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四月十三日──三種愛

(約翰福音十二章28-42節)

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,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(32節)。

這裏顯示三種愛,道出神、耶穌與人有不同表現:

一、 神的慈愛。神愛世人,願意犧牲祂的獨生子耶穌作世人的救主。祂這種犧牲使人完全了解,用簡單的心來接受神的慈愛,比用複雜的理論去了解更重要。父與子原為一(約十30),父與子從來未分開,為了要拯救世人,父與子暫時離別,這是一種痛苦,但最痛苦的時候乃是在十字架上的那一剎那。「我的神,我的神,為什麼離棄我?」(太廿七46)那是痛苦的呼喚,那種父與子的分離比人割除一雙手更痛苦。

二、 主的慈愛。主耶穌是甘心犧牲的,祂的犧牲卻像一塊巨大無比的「磁鐵」,吸引世上所有的人來親近祂、相信祂、愛祂。犧牲並非損失或是浪費,乃是有更大的得著。一粒麥子落在地裏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(約十二2 4),這些子粒是有生命的,而且它們的形象和樣式都像那已死的麥子。一麥之死,換取千麥之生。主耶穌至今仍如大磁鐵,每天都吸引許多人相信祂。基督徒也像小磁鐵,以主的「磁愛」帶領親友信主。

三、 人的遲愛。不過當時猶太人並不馬上接受耶穌的救恩,許多人吃過五餅二魚,看過祂行的神蹟、醫病、趕鬼、死人復活。仍遲遲不肯相信。更甚的是不少飽讀摩西律法的法利賽人和文士,更與主為敵,要置祂於死地。直到五旬節時,三千人才決定跟從耶穌。今天許多人在小學、中學裏聽過福音,但,仍不肯相信耶穌為救主。許多人屢次聽道,仍然硬心。許多人已經信主,仍然遲遲不肯愛主。許多人明知主的計畫,卻遲遲不肯順服。許多青年受感要奉獻作傳道,仍遲遲未入讀神學院,人的愛何等遲鈍,主仍等候你愛祂。

蘇佐揚牧師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【葡萄樹傳媒】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
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