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8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四月一日──天上的「加」數

(約翰福音一章16節)

從祂豐滿的恩典裏,我們都領受了,而且「恩上加恩」(約一16節)。
他們行走,「力上加力」,各人到錫安朝見神(詩八十四7)。
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,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裏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,「榮上加榮」,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(林後三18)。

三種「加數」

這三節經文都有一個「加」字,即「恩上加恩」、「力上加力」和「榮上加榮」。這裏的「加」是天上的加數,不為世人所了解,然而基督徒是有「特權」的,可以享受天上的一切。神在天上儲備著「額外的恩典」、「特別的福氣」,要賜給一切愛祂的人。

一、 主的恩典是豐滿的。像迦拿婚筵中的六個石缸所倒滿的水,滿了缸口,主耶穌使之成為好酒。一個有信心的基督徒,他不僅是領受普通的恩典,而是會領受日漸增加的豐滿恩典。他的靈性長進,他所領受屬靈的恩典也越「加」越多。所以稱之為「恩上加恩」。主在登山寶訓有很多如何獲得屬靈恩典的秘訣,我們有沒有按照神的心意去求呢?

未信主的人所求的是福、祿、壽,他們的人生目標也是拼命追求今生的享受。但不少信主多年的信徒也和未信前一樣,追求肉體上、外表上和短暫的享受和福樂。可惜、即使人擁有全世界,他仍不會滿足。主在馬太福音六章33節題醒我們:「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神會將一切生活所需要的加給我們,為什麼我們還追求外邦人所求的呢?為什麼不能聽從主的命令呢?

二、 為主工作的人,則會領受「力上加力」的特恩。人有體力、智力,基督徒多了一種「靈力」,非世人所能領受。禁食雖會減少體力,但可以獲得靈力去趕鬼。歷代許多聖徒輕視世物,在靈裏追求長進,為主拼命工作,卻充滿從天上來的靈力,體力與智力也同時加強。不少傳道者為主工作多年之後,覺得靈裡枯乾,好像沒有什麼屬靈的糧食去餵養羊群,以致不少肢體要往別的地方尋求屬靈的教導。主耶穌在世上給我們一個最佳榜樣,雖然祂整天馬不停蹄地工作,甚至連飯也顧不得吃,雖然身體極其疲倦,但仍然每天獨自跪在天父面前,支取從天上而來的力量,去應付次日的福音工作,傳天國的好信息。我們若能學效古代眾多的先賢先信的榜樣,必定力上加力,靈力充沛,不致疲乏,也不致困倦。

三、「榮上加榮」則為更高層次的天上加數。一個手潔心清的基督徒,在靈性上沒有瑕疵,便會在密室中看見主的榮光,在靈修時也會聽見聖靈的微聲,提醒他當行的道。在日常生活中發出天上的光輝,人們看見他如見主耶穌,人人會因他愛主的表現受感染、受影響,而且也會把他帶著榮光的生活「轉播」到別的角落去。保羅在他的書信中勸勉信徒在生活行為上要活出主的樣式,又說要效法他,像他效法基督一樣 (林前十一1)。要達到這個屬靈的高峰,並非只是一個口號,乃是我們生活的目標。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像主,不單有主的形狀,更有主的榮耀呢?世人雖然犯了罪,失去了神的形象和樣式,但信了主的人卻能重獲新的樣式。

這人因為「敞著臉」看見主,生活中毫無隱藏的污點,主的榮光會向他照耀,再由他反照到別人。

蘇佐揚牧師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【葡萄樹傳媒】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
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