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三月七日──工作與工資

(馬太福音二十章1-16節)

有一個大葡萄園的主人,每天需要很多工人來工作,所以每天早上,到園外聘請工人,主人對他們說明,每人每天一錢銀子,他們都願意到葡萄園裡去工作。園主發現仍需要工人,即使到上午十時和中午十二時,也繼續招聘人手。

到了下午三時仍有人在街上閒站,於是也請他們來葡萄園工作,到下午五時,看見還有人站在街上,也請他們來,說明每人可得一錢銀子。到了晚上,園主對管事的說:「叫工人都來,給他們工錢,從後來的開始,到先來的為止。」

約在下午五時來作工的工人,每人都獲得一錢銀子,他們當然十分歡喜地多謝園主。及至那先雇的來了,他們以為必然多得,誰知也是各得一錢,他們只得一錢,就埋怨園主。

事實上,他們應該感恩的:

  1. 蒙主選召,有機會工作
  2. 工作是為主,價值甚高
  3. 為主工作,可發揮自己的才幹
  4. 較早工作比遲工作的人有較大的貢獻
  5. 工作數年,會有豐富的經驗,可為人師
  6. 與一切同工分享工作的效果
  7. 忠心工作,使主人滿意

這些早來工作的人,可能並非埋怨主人給他們太少,乃是埋怨主人給遲來工作的人太多,這乃是一種嫉忌的罪行。

「可能」主人會給那些早來工作的有特別的賞賜,是他們不知道的,但他們有了埋怨之後,主人的賞賜就取消了。至於那些遲來工作而獲得一錢銀子的人,他們不知明天是否一早就來工作呢?忠心事主的人,乃為工作,非為工錢,「只求對主忠善,不問人間褒貶。」

蘇佐揚牧師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【葡萄樹傳媒】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
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