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三月三日──三個不要怕

(馬太福音十章24-33節)


在整本聖經中,「不要怕」與「平安」等字出現超過365次,表示我們每日都有足夠並且有餘的平安與膽量,去應付任何困難。基督徒應該「週身都是膽,半點不怕難」。

一、不要怕罵人的人(26節),人既罵家主 (主耶穌) 是別西卜(魔鬼),何況罵他的家人呢?所以不要怕他們。罵人者出於魔鬼,魔鬼自己便是「別西卜」(鬼王),魔鬼利用惡人去罵好人為別西卜,淆亂視聽。有些人捏造多種壞話譭謗他人,企圖掩飾自己的罪,這些人是有背景的,那背景便是魔鬼。得救的基督徒不應該罵人,但也不怕別人罵他。主已有吩咐了。

二、 不要怕殺人的人(28節)。惡人用潑婦罵街的方法去傷害別人,仍然達不到目的之時,便用「殺」的方法。殺人的是出於魔鬼,「因為魔鬼從起初便是殺人的」(約八44)。凡企圖用「石頭」、「木頭」、「拳頭」或任何方法殺人者(有些人殺人是不見血的),都是被那惡者魔鬼所指使。一個真正重生的基督徒並無殺人的企圖,連傷害他人的動機都沒有。基督徒也不怕別人殺害,因為他們殺身體不能殺靈魂。

三、 不要怕傷害人的人(31節)。有些人喜歡「打鳥」,即用麻雀煮稀飯,補血增氣。有些人用「打鳥」的方法傷害他人的名譽、家庭與事業,以快己意。這些喜歡傷害他人的人也是出於魔鬼所指使的,但不要怕他們,因我們的「頭髮都有號碼」,神已吩咐天使數過我們數萬根煩惱絲,如果不經父神批准,一根頭髮也不會損壞 (路廿一18;徒廿七34)。基督徒不傷害別人,也不怕別人「打鳥」,因為飛鳥是倚靠天父養活的,惡人於我何有哉 (太六26)?為什麼不將一切掛慮全交託我們的天父呢?

蘇佐揚牧師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【葡萄樹傳媒】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