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8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三月二十四日──地獄呼聲

(路加福音十六章19-31節)

我在這火焰裏,極其痛苦(24節)。
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,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,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,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(27-28節)。
若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,到他們那裏去的,他們必要悔改(30節)。

不管你信不信有地獄,地獄一定是有的。主耶穌親自說出人死後的兩個永久去處,一個是亞伯拉罕的懷中,亦即天家,永遠得安慰的地方(25節),另一個是極其痛苦的地獄火焰裏。

那滅亡的財主既不敬畏神亦不愛人,只顧自己享受,他門口的乞丐拉撒路如此可憐,他也不予理會。拉撒路這個名字的意思即「神的能力」,他雖貧窮,心裏卻平安,因他在敬畏神的事上和他的名字相稱,他死後靈魂進入天家。

滅亡的財主在陰間三次呼喊。頭一次喊叫他在陰間火焰中,「極其痛苦」,這四個字已經足夠我們去思想了。只有信耶穌的人才可以逃避永遠的火刑。最觸目驚心的乃是他還記得拉撒路的名字,而且希望他能去他的家中,對那五位仍然在生的弟兄作見證,使他們不致滅亡。一個滅亡的靈魂,仍然有愛心要設法救他的弟兄,我們如果沒有愛心就太自私了。他在陰間喊叫拉撒路的名字,暗示有許多滅亡的靈魂,以前認識我們的,同樣會在陰間喊叫我們的名字,希望我們到他家中向他或她的家人傳福音。如果你的靈耳果真聽見有人喊叫你的名字之時,你有何感想!你豈能無動於衷!

最後財主認為只有從死裏復活的人,對他弟兄作見證,才可以拯救他的家人。雖然主耶穌已復活,但仍有許多人不肯相信,可等可惜!

蘇佐揚牧師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【葡萄樹傳媒】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
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