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三月二日──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

(馬太福音十章30節)

按照原文,乃是說:「你們的頭髮也有號碼了。」

到底人的頭髮有多少根呢?誰也不知道,當神創造亞當時,正如神說:「要有光」,就有了光,照樣神也可以這樣對亞當說:「亞當頭上要有許多根頭髮」,「亞當的頭上就有許多根頭髮」,但是到底亞當頭上有多少根頭髮呢?無人可以知道。從前亞述大軍攻打耶路撒冷時,是用十八萬五千大軍的,但神在一夜之間,打發一位天使把那大軍消滅了,那麼人的頭髮是否有十八萬五千條呢?耶穌說:「我們的頭髮也都數過了」,是否有這麼多根呢?

耶穌又有一次教訓門徒的時候如此說:「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」(路加福音二十一章18節)。將來必有許多事發生,但不能損壞你們一根頭髮,表示神對我們的關懷無微不至,甚至連我們的頭髮也不忽略。後來保羅和許多人坐船往羅馬去的時候,眾人有四天沒有吃飯了,他們都因風浪而不安,於是保羅安慰他們說:「你們各人連一根頭髮,也不至於損壞」(使徒行傳二十七34節)。保羅引用耶穌的話,他們都獲得安慰,結果都平安登陸了。

在舊約時代,也有關於一根頭髮也沒有燒焦的神蹟,那就是但以理的三位朋友,因為不肯崇拜暴君所立的金像,便被捆綁著扔在烈火中,他們一定會被烈火燒死,可是這位暴君卻看見有第四個人一同在火中和那三個人同行,烈火並沒有把他們燒死,所以這位暴君呼叫他們出來,他們也都出來了,聖經怎麼說呢?烈火並沒有把他們的身體燒傷,頭髮也沒有燒焦,衣裳也沒有變色,並沒有火燎的氣味(但以理書三章25-27節)。照樣,神要保護我們,連一根頭髮都不會被燒壞,我們一生有許多遭遇,神都保守,我們何必懼怕呢?

蘇佐揚牧師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【葡萄樹傳媒】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