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三月十九日──開到水深之處 耶穌是一同去的

(路加福音五章1-11節)

把船開到水深之處,下網打魚 (4節)。

當主耶穌吩咐彼得「把船開到水深之處」的時候,耶穌是一同去的,祂並非站在岸上,指使他們單獨出海。在本段經文中我們可以看見主耶穌的三個動作:

一、 耶穌就上去(3節)。耶穌向彼得借用漁船為「講台」,祂上船去,教訓百姓。祂坐在一隻不久可以滿載活魚的船上,宣講神生命之道。

二、 耶穌一同把船開到水深之處。祂在船上,便有神跡出現。主耶穌在那無言的新郎家中,使無酒變為有六缸好酒。祂一同到水深之處,表示帶領他們進到神無窮的豐富中。

三、 耶穌不離開船。彼得看見活魚裝滿兩隻船之時,竟然驚惶失措,自知為罪人,不配與主同在,求耶穌離開他。但耶穌並不離開船,直到彼得離開船與所有的一切,跟從耶穌為止。

主耶穌經常與我們同在,不過我們並不覺察,祂時常進到我們人生之船上,教訓及指導我們。當我們在屬靈生活上作更深追求時,或在聖工上作更努力發展時,祂與我們一起,並不撇下我們為孤兒。

等到我們發現生活與工作上有神跡出現時,祂仍然在我們人生船上,要我們撇下一切(包括那「自我」在內),徹底跟從祂。彼得在後來的日子,不再看見兩隻滿載的船,卻看見更大的神跡。在所羅門走廊下竟有三千及五千「活魚」被他「生擒」(10節得人的原文)歸主。請問,彼得還會回到加利利海邊去打魚麼?不!他終身忠誠地跟從主了。

蘇佐揚牧師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【葡萄樹傳媒】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
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