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三月十八日──牧人與大牧人

(路加福音二章8-20節)

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牧羊的人…既然看見,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(11,15,18節)。

基督降生之夜,有天使向伯利恆郊外看守羊群的牧羊人報告喜訊。他們聽見天使的報告,又聽見天使與天軍的大合唱,歌詞為榮耀歸神,平安歸人,人蒙神喜悅,在此可以默想三件事:

一、 他們是有福的一群。天使並未向希律王報訊,也不向當時有權勢的領袖、法利賽人、祭司長和文士報訊,乃是向一班不為人所重視的牧羊人報訊,他們真是有福的一群。他們沒有一個領袖,聖經沒有記載他們任何人的名字。他們充滿喜樂,簡直是受寵若驚,竟然是最先獲得這個關於萬民的好信息。相信他們會明白,天使所報告的救主和基督,就是他們的祖先所盼望要來的彌賽亞。

二、 他們成了第一班傳道人。他們從天使口中,知道在大衛的城伯利恒有一個嬰孩被布包著,臥在牲口槽裡(原文無馬字),於是他們一同去,尋遍每一間客店。找著之後,便對眾人傳講天使論說這小孩的話,使眾人驚奇。相信後來許多人都會到那客館後座,餵牲口之處,因看見這位「未來的救主」而充滿快樂,也一傳十,十傳百的傳開去了。

三、 耶穌是未來的大牧人。當東方博士們遠道來到耶路撒冷時,祭司長和文士回答他們,說這位新生之君,要「牧養」以色列民(太二6),應驗了先知彌迦的預言:「伯利恆以法他阿,……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」(彌五2)。祂是一位大牧人,牧養全民族。希伯來書作者稱祂為群羊的大牧人(來十三20);彼得則稱祂為靈魂的牧人監督(彼前二25),這些牧羊人預表了基督為大牧人,所以,天使向他們報喜訊。你有否對人傳此喜訊呢?

蘇佐揚牧師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【葡萄樹傳媒】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
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