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5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三月十二日──因為人多,不得近前

(馬可福音二章1-12節)

有一個愛主也愛人的門徒,關心那個病了許久的癱子,於是,說服了四個朋友,把那癱子抬到耶穌講道的地方,準備求耶穌醫治。可是經文如此說:「因為人多,不得近前」(4節)。這兩句話聽了使人失望,但也十分諷刺。那些人喜歡聽耶穌講道,擠到水洩不通。有病人求醫,理應讓路,使四個朋友可以把那可憐的人抬進去,但他們自私得很,不肯讓路,大家都不移動,所以這四個人和癱子便不得近前。

許多人信耶穌、愛耶穌,但不愛人,對人沒有愛心,這樣愛耶穌的愛,有什麼價值呢?約翰說:「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,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」(約壹四20)。對主有愛,對人自私,他的愛實在等於零。

稅吏長撒該心中不平安,想看看耶穌,希望耶穌解除他心靈的痛苦。他遭遇到同樣困難,「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,只因人多,他的身量又矮,所以不得看見」(路十九3)。撒該想看耶穌,那些人在路上包圍耶穌,喜歡聽祂講道。在耶穌週圍的人,卻不肯讓撒該親近耶穌。也許他們憎恨他,心裡咒罵他為羅馬人時常欺詐同胞,認為他是大罪人。其實他們是自私的,對耶穌有愛心,對人並沒有愛心。他們聽道而不行道,掛著「基督徒」的虛銜,卻沒有基督徒的樣式。

事實上,今天也有許多靈性的癱子,等候著我們抬去見耶穌,也有許多撒該型的人心靈不安,只有信耶穌才可以解決。我們的自私、自利、自滿、自恃,阻礙了聖工的發展,不讓罪人蒙恩,我們和那些在耶利哥大道上,把別人打個半死的強盜,有什麼分別呢?拿出你的愛心來,為許多癱子和撒該,讓出一條見主的路罷!

蘇佐揚牧師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【葡萄樹傳媒】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
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