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6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三月一日──從屋頂下來,從大門口出去的人

(馬太福音九章1-8節)

耶穌傳道的時候,醫治多種的病人,有一些非常特別的。有四個人抬著一個癱子來求醫。因為聽道的人多,他們無法把這病人抬到耶穌面前,結果他們走到屋頂 (有些屋子設有通往屋頂的階梯),拆開屋頂的瓦片等零件,把這病人慢慢地縋下來。

當時很多人在下面聽道,看見有人在上面拆了瓦片,把那病人放下來,大家都覺得十分驚奇。在這一次醫病中,我們看見有幾種不同的人性:

  1. 屋主願意把所住的屋宇給耶穌傳福音。
  2. 有人願意帶人歸主,就是帶這個不能走動的病人來求主耶穌醫治。
  3. 有四個人願意一同抬這病人,不知道這四個人是誰,其中有屋主的兒子嗎?而四個人又願意幫助他嗎?   
  4. 熱心聽道的,卻是自私的人,不願讓出地方給這四個人把癱子抬進屋內。
  5. 有罪的病人,耶穌要赦免他的罪,並且醫治他。
  6. 批評耶穌的法利賽人、教法師和文士,他們心裡議論耶穌,耶穌卻能聽見他們心裡的議論,聽道的人中有許多歸榮耀與神。

今天在我們的教會中也有這六種人,帶人歸主乃是最重要的任務,把房子給耶穌作傳道的地方也是十分重要,今天有不少人願意在家中舉行家庭聚會,帶領所認識的人來家中,也是十分重要的任務。你日常有沒有舉行家庭禮拜呢?你每年有否最少帶領一個人信主呢?你的兒女中,有否願意奉獻自己去讀神學裝備作傳道人?你有否好像那四個人對主有信心,幫助需要的人來到主面前呢?不要空手見主。   

蘇佐揚牧師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【葡萄樹傳媒】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