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6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二月五日──3 6 5 日

(詩篇九十篇)

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(12節)。

一年有365日(閏年則有366日)。可是我們每年有多少時間工作呢?我們又浪費了多少時間呢?一年有8760小時。

  1. 每天睡眠8小時,一年睡了2920小時 只剩5840小時
  2. 每禮拜40時工作,一年1095小時 剩4745小時
  3. 每天吃、喝3小時,一年用去2112小時 剩2633小時
  4. 禮拜日崇拜和其他聚會,每週3小時,一年156小時
  5. 每天交通(車、船、地鐵、步行) 2小時,一年730小時 只剩1747小時

換句話說,每天容許我們自由運用的時間,可以有4.7小時。但很多人花了不少時間在看電視、上網、打電話、看消閑雜誌等等。

耶穌工作了一整天,看見門徒的困境,祂仍要步行在海面上,拯救在船上搖櫓甚苦的門徒(可六48)。你每年花了多少時間在工作上?當中又浪費了多少時間?

主耶穌提倡每日十二小時工作,祂說:「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時麼?」(約十一9)又說:「趁著白日(十二小時的白日),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」(約九4)。祂又說了一個葡萄園主僱請工人的比方。「清早」出去僱人(太廿1),清早是太陽已出來的時候,是早上六時。到了「晚上」,他們工作完畢領薪。晚上是指太陽下山的時候,是下午六時(太廿8),一共十二小時。耶穌工作超過十二小時,晚上還要見求道的尼哥底母。保羅勸我們要「買贖光陰」(西四5原文),即要付代價來愛惜光陰,一天當兩天活。活多久並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活得有價值,榮神益人。

蘇佐揚牧師短講集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