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二月二十三日──十分之一是納給神的,不是奉獻的

(瑪拉基書三章)(2)

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,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,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(10節)。

不少人,包括傳道人,時常會說:「我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奉獻給神」,這樣說是錯誤的,因為十分之一是「納給」神,像你和我納稅給政府一樣,我們若不交稅,是犯法的;但不納給神,則不會遭受法律的懲治。

不少傳道人在講道中,很少題及納十分之一給神,可能恐怕信徒以為所納的款項是給教會的牧師或傳道人用的。

我勸信徒要認真地將瑪拉基書三章十節的經文讀一遍,最少每年重溫一次,然後,謹守遵行及題醒、勸勉其他信徒要納十分之一給神。

我們知道一切都是從神而來,我們一切的好處都不在神以外。納十分之一的人必不缺乏,「他們不但吃飽,且剩下的甚多,因為耶和華賜福給祂的民,所剩下的才這樣豐盛」(代下卅一10)。

聖經曾題及「不可試探主你的神」(申六16;太四7)。但在此,特別在「納十分之一」的事上,是特別通容,容許我們試試神。神告訴我們若我們肯在所得的收益納十分之一,神就會「打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我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」

神要使我們所納的十分之一,像主耶穌用五餅二魚,變成許多許多,使五千人吃飽一樣。神應許要「傾福」與我們,豐裕到無處可容,連大門口都出不了去。神既然有這樣豐厚的福氣要賜給我們,我們為甚麼不肯甘心樂意納十分之一給神呢?

蘇佐揚牧師短講集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