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二月二日──波浪與洪濤

(詩篇四十二篇7節)

詩人在這裏讓我們看見災禍的另一面,就是說,波浪與洪濤也是「神的」。

多少時候,我們以為一切向我們進攻的風波,和包圍我們的洪濤,不是出於神;因此我們就驚慌害怕,以為失了指望。又有多少時候,我們以為這一切雖出於神,但從未想過這是由於神的美意,我們以為神降禍與我們,加害我們,我們因而灰心、喪志。試想想約瑟所遭遇的,一連串的厄運豈不都是波浪和洪濤呢?由被賣往埃及到貴為宰相的十多年間,他舉目無親,有冤無路訴,只有仰望神。今天我們也許正身處在洪濤當中,不知要忍受多少的年日,詩人卻告訴我們波浪與洪濤全是神的,並且有神的慈愛追隨著。

這是多麼能安慰人的信息!因為狂風雖大,洪濤雖高,卻都在神的手中,是神的僕役,祂允許這一切向我們襲擊,使我們覺得絕望,應付不來;但神仍給它們定下界限,它們絕不能超出神所定的份量。

波浪和洪濤都是神的,神可以隨意用它們。神用它們來顯明人的罪、消滅祂的敵人、彰顯神的作為、造就祂的兒女,堅定祂兒女的信心。

當波濤漫過我們的時候,難免有憂愁哀痛,也許那時白晝會變成黑夜,歡笑會轉為悲哀,我們若轉過臉來向著神觀看,就會看見神是如何的使用這一切來完成祂的旨意。初時的苦惱,帶來了永遠的歡笑,希望就建築在這波濤上。詩人的經歷告訴我們神是信實的,祂永不令我們失望。

仰望神罷!因為祂是波濤的主,祂是我們臉上的光榮,是我們的神。

蘇佐揚牧師短講集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