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8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二月十七日──這是正路

(以賽亞書三十章18-26節)

「你或向左,或向右,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:『這是正路,要行在其間』」(21節)。

很多信徒會問:我怎知道這一條路是神要我行的呢?特別是那些曾在培靈會或夏令會決定奉獻自己,完全擺上,一生事奉主的信徒,由於種種原因,包括家人、父母、經濟等等,他們未能決然放下一切入神學院受造就。

一、 「後邊有聲音說」。表示神帶領我們像父母帶領小孩子走路一樣,小孩要走在前面,父母在他後邊,免得他受到從後面而來的襲擊,或者不小心跌倒要扶他起來,同時指示他如何奔走前路。在神面前,當然我們永遠是小孩子,因為我們的「家長」會隨時在後邊指示我們人生的路向。雖經幽谷,或爬峻嶺,我們不會孤單,也不會單獨背負重擔,祂永遠與我們同在、同行。

二、 「這是正路」。經文並不指向左、向右或中間才是正路。我們一生會走過許多十字路口,但我們要「等候耶和華,必從新得力」,不要走得太快,也不需要停止腳步,但要在禱告中向神尋求應走的「正路」。許多人要經過一段長時間,才摸索到「人生的正路」。一旦清楚明白,就必須完全順服,不再往後看,也不再誤入歧途。正路是正確的,但並非平坦,毫無困難的。

三、 「要行在其間」。既知何為正路,便應勇往直前。「行在其間」表示不偏左右,不一腳踏兩船,專心事奉神,輕看瑪門,更不會半途而廢,忠心上主的託付,鞠躬盡瘁,見主而後已。當我們忠心奔走這條正路時,要付上對付自我、世界和肉體的代價。不要忘記主和你一同走在這條正路中,祂加添你的力量,體恤你的痛苦,祂會擦乾你的眼淚,賜你天上的喜樂。或許你正在十字路口徘徊,猶疑不定,不知如何渡過餘下的人生,尋求祂吧!

蘇佐揚牧師短講集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