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8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一月五日──天上的窗戶

(創世記七章)

當挪亞六百歲,二月十七日那一天,大淵的泉源,都裂開了,天上的窗戶,也敞開了。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。…耶和華就把他關在方舟裏頭(11-12,16節)。

洪水前似乎沒有下過雨,只有霧氣從地上騰,滋潤地面(創二6),所以挪亞時代的人,都不相信會有雨水從天上降下來,更遑論雨水會滅絕全地的活物。可是神竟把天上窗戶打開,使傾盆大雨降下;毀滅當時的人,只有水族仍能生存。

天上的窗戶在打開時,不止有雨降下;當以色列國撒瑪利亞城被亞蘭王便哈達的軍隊圍困,城內饑荒,甚至有人要煮了自己的兒子充飢(王下六29)。有一位軍長不相信先知以利沙的預言說:城內糧食將變成豐裕。他說:「即便耶和華使天開了窗戶,也不能有這事」(王下七2)。事實上,以利沙所預知與預見的乃是實在的。神能打開天上窗戶,使地上有糧,使人們的危難與窮困可以獲得解決。

在挪亞時代,天上的窗戶打開,神用洪水懲罰惡人。但當神要恩待順服祂的人,也會打開天上的窗戶,降下無處可容的福氣,傾福與那甘心樂意納十分之一的的信徒(瑪三10)。十分之一是「納」的,像國民納稅一樣,不是「奉獻」或「捐」的。不納的人會招致許多損失,納十分之一的會蒙大福,許多聖徒已證明此點真理。你也不例外。

我們也要打開自己的窗戶,像但以理一樣,一日三次雙膝跪在神的面前,禱告感謝祂(但六10),無論我們遭遇任何困難,仍要不住的向神感恩,神必關閉降災之窗,而敞開降福之窗,使我們生活有見證。

蘇佐揚牧師短講集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