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8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一月二十七日──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

(約書亞記廿四章14-18節)

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(15節)。

約書亞率領全體以色列人過約但河之後,一直過著戰鬥的生活,他不但努力作戰,其信心之強大,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。

他向神禱告竟然令「日月停航」,使他有較多的時間戰勝亞摩利人。他也憑信心把地分給以色列十二支派的人(其實他在迦南地,只分給九支派半,因為有兩支派半的以色列人已經在約但河東定居)。此外,他公正嚴明,大義滅親,不准任何人貪取當滅之物,所以,亞干因貪金銀衣服而判死刑。

但,他在臨終對以色列人的訓言中,作了更重要的宣告,他說:「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華」(15節)。與迦南人作戰和分地業給以色列人,不過是幾十年的事,全家事奉耶和華乃是一生一世。這種全家事奉的屬靈生活,是要代代相傳的。

「全家」是聖經中一個重要的生活課題。挪亞全家八口入方舟(創七1)。亞伯拉罕全家遵守神的道(創十八19)。約書亞全家事奉耶和華。以法蓮人以利加拿每年都全家上示羅向耶和華獻年祭(撒上一21)。大衛的父親耶西也全家獻年祭(撒上廿6)。新約時代,大臣因為兒子蒙主醫治,後來全家都信主(約四53)。百夫長哥尼流也全家信主(徒十一14,十二)。腓立比賣紫色布的婦人呂底亞也全家受洗(徒十六15)。那位獄卒也全家受洗(徒十六34),並非獄卒信了主之後,他的全家都會得救,乃是全家都有機會聽到福音而信主,繼而受洗。管會堂的基利司布也全家信主(徒十八8)。

今日你是否全家信主,一同奔走天路,也一同愛主呢?不要讓家中有人成為迷路的羊,我們要天天為全家的人點名禱告,求神的恩典也臨到他們身上。

蘇佐揚牧師短講集
摘自《天人靈修》
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


靈修-真理再思

《天人靈修》—蘇佐揚牧師著 »»» 購買 »»»

一、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
二、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
三、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
四、可作短講資料

這本作品選題有趣,行文流暢,資料豐富,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,可讀性高。用作每日靈修、講章參考資料、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。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,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。

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