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3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277 十月三日──祂確實聽見了…

過了多年、埃及王死了.以色列人因作苦工、就歎息哀求、他們的哀聲達於神。神聽見他們的哀聲、就記念他與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所立的約。 (出埃及記 2:23-24)

耶和華說、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、我實在看見了.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、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。 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、領他們出了那地、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、就是到迦南人、赫人、亞摩利人、比利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之地。 (出埃及記 3:7-8)

不要以為神沉默了、祂生氣了、祂不顧你了… 其實祂在等你向祂「歎息哀求」,如同「哈拿心裡愁苦、就痛痛哭泣、祈禱耶和華.」(撒上1:10)神顧念她,「哈拿就懷孕.日期滿足生了一個兒子、給他起名叫撒母耳、說、這是我從耶和華那裡求來的。」(撒上1:20)──「苦」是一個發動禱告馬達的動力!

其實「你們沒有祈求以先、你們所需用的、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」(太6:8),我們的父只想聽聽你的聲音──「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、得聽你的聲音.因為你的聲音柔和、你的面貌秀美。」(歌2:14)──愛你的神,在想你了!──「我屬我的良人.他也戀慕我。」(歌7:10)


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