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6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27 五月六日──憂慮

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、使壽數多加一刻呢。〔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〕 (馬太福音 6:27)

主阿,地和其中所充滿的,都屬乎祢 [1],也是祢造的,祢在天上立定寶座,祢的權柄、祢的國統管萬有 [2]。既是如此,我們哪一個能用思慮,使壽數多加一刻?能如何思想,使身量多加一肘?能有能力,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?能如何計畫積存財物,安逸享受?

傳道者說:「我又轉念、見日光之下、快跑的未必能贏、力戰的未必得勝、智慧的未必得糧食、明哲的未必得資財、靈巧的未必得喜悅.所臨到眾人的、是在乎當時的機會。」[3] 如末底改對王后以斯帖說:「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、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?」[4]

主阿,大衞說,祢知道我的本體,思念我不過是塵土,經風一吹、便歸無有[5]。耶穌也說:「野地裡的草,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裡,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,何況你們呢?」[6] 所以,我的父阿,幫助我不要憂慮,只要安心在祢的話語及應許下活,「學習行善,預備所需用的、免得不結果子」[7] ,時候到了,機會就會臨到我,我只要專心跟從祢、敬畏祢、仰賴祢、愛祢,不倚靠自己的聰明,如此,祢「就要搭救(我),因為(我)知道(祢)的名、(祢)要把(我)安置在高處。」[8]

哈利路亞,謝謝祢為我「所積存的、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、是何等大!」[9]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[1] 哥林多前書 10:26
[2] 詩篇 103:19
[3] 傳道書 9:11
[4] 以斯帖記 4:14
[5] 詩篇 103:14~16
[6] 馬太福音 6:30
[7] 提多書 3:14
[8] 詩篇 91:14
[9] 詩篇 31:19


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