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26 五月五日──賜福

我必使人和牲畜在你上面加增.他們必生養眾多.我要使你照舊有人居住、並要賜福與你比先前更多.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 (以西結書 36:11)

耶穌阿,祢曾設比喻說:無花果樹和各樣的樹發嫩長葉的時候、你們一看見自然曉得夏天近了,這樣、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的成就、也該曉得神的國近了,正在門口了。[1]

當祢曉諭先知以西結說,以色列地必復蒙福,祢必向她「轉意」,是「幫助」她的,使她的人數及牲畜「加增」,並要賜福與她比「先前更多」,「她」就「知道」──堅定的相信──祢是耶和華,是賜福者、是再次的眷顧者!而且她「不再」吞吃人、「不再」使國民喪子、「不再」聽見各國的羞辱、「不再」受萬民的辱罵、「不再」使國民絆跌時,「列國」就「知道」──不再懷疑──祢是耶和華!祢行這事不是為以色列,乃是為祢「聖名」的緣故。

是的,主,以色列如今已復國超過70年了,祢所說的每一句話,從未落空,「天地要廢去、(祢)的話卻不能廢去。」[2]

如今,我的心若與祢對齊:

  • 祢如何復興以色列、應許他們──「用清水灑在(他)們身上、(他)們就潔淨……使(他)們脫離一切的污穢、棄掉一切的偶像」[3] ──祢也必照樣復興、潔淨我;
  • 祢如何應許「賜給(他)們一個新心、將新靈放在(他)們裡面.又從(他)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、賜給(他)們肉心……將(祢)的靈、放在(他)們裡面、使(他)們順從(祢)的律例、謹守遵行(祢)的典章」[4] ──祢也必照樣把這新心、新靈放在我裡面,使我愛祢,樂意遵行祢一切命令,並且祢的誡命不是難守的。因我從祢得了這新心、新靈,就是從神生的、就能勝過世界,使我勝了世界的,就是我的信心 [5] ;
  • 不但如此,祢更定意要以色列「作(祢)的子民、(祢)要作(他)們的神。 (祢)必救(他)們脫離一切的污穢、也必命五穀豐登、不使(他)們遭遇飢荒。 (祢)必使樹木多結果子、田地多出土產、好叫(他)們不再因飢荒受外邦人的譏誚。 那時、(他)們必追想(他)們的惡行、和(他)們不善的作為、就因(他)們的罪孽和可憎的事厭惡自己」[6]──祢也必照樣定意要我單單歸祢,救我脫離一切的污穢和災難,使我得豐盛,我就知道,我是蒙了祢莫大的恩典與拯救!

我的主阿,祢怎麼「說」,也必「成就」[7],叫人知道──堅定的相信、不再懷疑──祢名是耶和華!我若信,必能看見、見證祢說的每句話,應驗在我的身上,使人看見、知道,神就在我們中間!

謝謝祢那不變更的應許,使我在世不是空跑,乃是碩果纍纍的生命,把一切榮耀歸祢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[1] 路加福音 21:29~31;馬太福音 24:32~34
[2] 馬太福音 24:35
[3] 以西結書 36:25
[4] 以西結書 36:26~27
[5] 約翰一書 5:3~4
[6] 以西結書 36:28~31
[7] 以西結書 36:36;37:14


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