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5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52 五月三十一日──頌主恩(詩90)

起初神創造天地。 (創世記 1:1)

〔詩篇 90篇-神人摩西的祈禱〕

主阿、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。 (詩篇 90:1)
 ……主神、全能者阿、你的作為大哉、奇哉、萬世之王阿、〔世或作國〕你的道途義哉、誠哉。 (啟示錄 15:3)

諸山未曾生出、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、從亙古到永遠、你是神。 (詩篇 90:2)
 ……主神說、我是阿拉法、我是俄梅戛、〔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〕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。 (啟示錄 1:8)

你使人歸於塵土、說、你們世人要歸回。 (詩篇 90:3)
 ……你必汗流滿面纔得糊口、直到你歸了土、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.你本是塵土、仍要歸於塵土。 (創世記 3:19)

在你看來、千年如已過的昨日、又如夜間的一更。 (詩篇 90:4)
 ……親愛的弟兄阿、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、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、千年如一日。 (彼得後書 3:8)

你叫他們如水沖去.他們如睡一覺.早晨、他們如生長的草.早晨發芽生長、晚上割下枯乾。 (詩篇 90:5~6)
 ……至於世人、他的年日如草一樣.他發旺如野地的花。經風一吹、便歸無有.他的原處、也不再認識他。 (詩篇 103:15~16)

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、因你的忿怒而驚惶。 (詩篇 90:7)
 ……誰能比我呢.誰能給我定規日期呢?有何牧人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? (耶利米書 50:44)

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、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。 (詩篇 90:8)
 ……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.我往那裡逃躲避你的面。 (詩篇 139:7)

我們經過的日子、都在你震怒之下.我們度盡的年歲、好像一聲歎息。 (詩篇 90:9)
 ……傳道者說、虛空的虛空、虛空的虛空.凡事都是虛空。 (傳道書 1:2)

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.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.但其中所矜誇的、不過是勞苦愁煩.轉眼成空、我們便如飛而去。 (詩篇 90:10)
 ……我見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、都是虛空、都是捕風。 (傳道書 1:14)

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、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?(詩篇 90:11)
 ……誰知道主的心、誰作過他的謀士呢? (羅馬書 11:34)

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、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 (詩篇 90:12)
 ……懶惰人哪、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、就可得智慧. (箴言 6:6)

耶和華阿、我們要等到幾時呢.求你轉回、為你的僕人後悔。 (詩篇 90:13)
 ……我的眼睛、因困苦而乾癟。耶和華阿、我天天求告你、向你舉手。 (詩篇 88:9)

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、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。 (詩篇 90:14)
 ……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.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.一宿雖然有哭泣、早晨便必歡呼。 (詩篇 30:5)

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、和我們遭難的年歲、叫我們喜樂。 (詩篇 90:15)
 ……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、我就乾淨.求你洗滌我、我就比雪更白。 (詩篇 51:7)

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.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。 (詩篇 90:16)
 ……自從造天地以來、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、雖是眼不能見、但藉著所造之物、就可以曉得、叫人無可推諉. (羅馬書 1:20)

願主我們神的榮美、歸於我們身上.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.我們手所作的工、願你堅立。(詩篇 90:17)
 ……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、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.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、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。 (詩篇 127:1)

證明這事的說、是了.我必快來。阿們。主耶穌阿、我願你來。願主耶穌的恩惠、常與眾聖徒同在。阿們。(啟示錄 22:20~21)


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