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5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42 五月二十一日──信的能力

耶穌轉過來看見他、就說、女兒、放心、你的信救了你.從那時候、女人就痊愈了。 (馬太福音 9:22)

奇妙的主阿,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女人 [1],在「好些醫生」手裡受了許多的苦,病勢不見好,反倒更重了。她只單單的「聽見」耶穌的事,就從後頭來、雜在眾人中間,想說只要「摸」到耶穌的衣裳,「就必」痊愈。她就伸出手去摸耶穌的衣裳繸子,血漏「立刻」就止住了。而耶穌感到有「能力」從自己身上出去,卻不因著眾人的擁擠,而是要將這事顯露,向眾人見證,把榮耀歸給神,就對這女人說:

  • 放心──剛強壯膽;
  • 你的信──你個人的信靠和對我的確信;
  • 救了你──使你全然立時得癒。

我的主,當我在好些事上受了苦,我是否只在「眾人」裡擁擠,尋找「好些醫生」卻一點幫助都沒有,反而更受苦?還是我像那些擁擠耶穌的眾人,縱然耶穌在當中,卻不渴望從主──能力的源頭──那裡支取所要的幫助?

當我在受苦的事上(疾病、家庭、工作、婚姻、關係、經濟等),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時,願我能學效這血漏婦人,當她「聽見耶穌的事」──「就是瞎子看見、瘸子行走、長大痲瘋的潔淨、聾子聽見、死人復活、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」[2] ──她就認識到耶穌是一切能力的源頭,只要她主動伸出手去「摸」,就「必」痊癒。因著她的「確信」──死死的、牢牢的相信,祢的能力就被開啟、釋放出來,以致耶穌說:「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。」[3] 當這能力從源頭流出去的時候,這女人就得著她十二年以來,心裡不止息地所發出的呼求!

主阿,祢的能力是因人的「渴望」和「相信」而流出去的;而人的「渴望」和「相信」是「吸引」這能力的磁石!也是雅各「抓」的力量來源 [4]!

幫助我剛強壯膽的相信,不畏懼地承認我的信──縱然眾人不曉得他們所擁擠的耶穌是誰;雖然人的目光在找人──我仍要相信,我憑信,已得著祢的注目、也從祢得著我心所盼的,這就是使徒保羅所說的: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、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!」[4]

謝謝祢從不推卻我的禱告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[1] 馬太福音 9:20~22;馬可福音 5:25~34;路加福音 8:43~48
[2] 馬太福音 11:5
[3] 路加福音 8:46
[4] 創世記 25:26、32:28
[5] 以弗所書 3:20


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