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37 五月十六日──你若能信

鬼屢次把他扔在火裡、水裡、要滅他.你若能作甚麼、求你憐憫我們、幫助我們。耶穌對他說、你若能信、在信的人、凡事都能。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、我信.但我信不足、求主幫助。〔有古卷作立時流淚的喊著說〕 (馬可福音 9:22~24)

我的父阿,許多時候我也遇見非常的事,如同那位父親(他孩子從小的時候就被鬼附了),多年來,他尋找多方、就失望多次,直至他聽聞耶穌的名聲,去到門徒那裡,指望從門徒那裡得著心所盼的,然而,他再一次感到無比的失望,就對主說:「我請過祢的門徒把鬼趕出去、他們卻是不能。」[1] 所以,他接著說:「祢若能作甚麼……」。在這位父親的心裡認為,是你們──門徒及耶穌──的「能力」能作甚麼。可是,我主,祢卻真實的回答這父親說:「你若能信」!

原來「奇蹟」的發生,關鍵全在於「我若能信」:

  • 「耶穌因為他們不信、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。」[2]
  • 「到了時候、這話必然應驗.只因你不信、你必啞吧不能說話、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。」[3]

因此,經上記著說,人非有信、就不能與神同行、討神的喜悅,因為到神面前、就近祂的人,必須、一定要信有神、相信祂的存在,且信祂賞賜那些認真地、誠摯地、努力地尋求祂的人。[4] 如同亞伯拉罕的信,使他「仰望神的應許、總沒有因不信、心裡起疑惑.反倒因信、心裡得堅固、將榮耀歸給神。」[5]

可是,主阿,我也會像那父親一樣喊著說:「我信,但我信不足、求主幫助我勝過我的不信!」因我所在的世代,如同耶穌所說的,是一個「不信的世代!」[6] ──「若不【看見】神蹟奇事、你們總是不信。」[7]

求主幫助我,願意心與耳都受割禮,不抗拒聖靈的工作、不銷滅聖靈的感動 [8],因為真割禮是在心裡的 [9],免得我的不信,使我不屬於祢、不是祢的羊 [10] ,故此,求主幫助我,使我謹慎,免得我存有不信的惡心,把永生神離棄,就要死在罪中了 [11]。

主阿,我若有「願意的心」放下我的不信、我的執著、我血氣上的原則、我一切的不願意,如同那父親一樣,但他卻懂得向祢來求幫助。使徒保羅也說:「人若有願作的心、必蒙悅納、乃是照他所有的、並不是照他所無的。」[12]──因祢不是向我要我所沒有的,我有的,乃是「我願意,求主幫助我的不願意!」

謝謝祢寬容、忍耐我的軟弱,因我相信祢向我不變的應許:

  • 「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.」[13]
  • 「凡靠著祂(耶穌)進到神面前的人、祂都能拯救到底.因為他是長遠活著、替他們祈求。」[14]

謝謝主的恩典與憐憫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[1] 馬可福音 9:18
[2] 馬太福音 13:58
[3] 路加福音 1:20
[4] 希伯來書 11:6
[5] 羅馬書 4:20
[6] 馬可福音 9:19
[7] 約翰福音 4:48
[8] 使徒行傳 7:51;帖撒羅尼迦前書 5:19
[9] 羅馬書 2:29
[10] 約翰福音 10:26
[11] 希伯來書 3:12;約翰福音 8:24
[12] 哥林多後書 8:12
[13] 約珥書 2:32
[14] 希伯來書 7:25


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