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0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68 三月八日──拿起軍裝

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、好在磨難的日子、抵擋仇敵、並且成就了一切、還能站立得住。(以弗所書 6:13)

我的主啊,祢名為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,謝謝祢賜我一副整全的軍裝,是完全適合我身量所穿戴的屬靈軍裝。所以,幫助我不要在意別人身上的軍裝有多華美、刀劍有多銳利,因為按我目前的屬靈身量,或許就像童子大衛般,素來沒有穿慣,就無法穿上掃羅的戰衣 [1],然而多年後,當他要躲避掃羅的追殺,就已經能拿起歌利亞的刀了 [2]!

主啊,在磨難的日子──危險邪惡的日子裡,不管我願意與否,從我出生的那日起,就已經進入屬靈戰場了,因為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[3]。所以,求賜我一顆剛強壯膽的心,因我常看自己如蚱蜢,就跟以色列人一樣 [4],但祢卻形容他們是「耶和華的軍隊」[5]!

故此,我要穿起祢所賜的軍裝──這神聖的信物,我就得以藏在祢的裡面,祢就以祢的能力覆庇我,我就能打那美好的仗、跑當跑的路、守住所信的道!我的信心也使我如釘子般穩固地站立,不管我處在任何的環境,都像預備好作戰的狀態,滿有得勝的喜樂!謝謝主與我同去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[1] 撒母耳記上 17:38~39
掃羅就把自己的戰衣給大衛穿上、將銅盔給他戴上、又給他穿上鎧甲。大衛把刀跨在戰衣外、試試能走不能走.因為素來沒有穿慣、就對掃羅說、我穿戴這些不能走.因為素來沒有穿慣。於是摘脫了。 

[2] 撒母耳記上 21:9
祭司說、你在以拉谷殺非利士人歌利亞的那刀在這裡、裹在布中、放在以弗得後邊.你要就可以拿去.除此以外、再沒有別的。大衛說、這刀沒有可比的.求你給我。 

[3] 約翰一書 5:19

[4] 民數記 13:33
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、就是偉人、他們是偉人的後裔、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、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。

[5] 出埃及記 12:41
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、耶和華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。


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