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82 三月二十二日──只管靜默

摩西對百姓說、不要懼怕、只管站住、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、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、必永遠不再看見了。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、你們只管靜默、不要作聲。 (出埃及記 14:13~14)

為我們爭戰的萬軍之耶和華阿, 以色列人因「舉目」見法老的追兵,他們就「甚」懼怕,也後悔。求賜我像摩西有這份堅定、不洩氣的認定──祢必為我爭戰!

然而我需要在靜默中,才能聽見祢的聲音,像以利亞站在山上時──「地震後有火、耶和華也不在火中.火後有微小的聲音」──祢的聲音:

  • 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(這需要一個冒險的相信);
  • 吩咐摩西向海伸杖、把水分開(這需要一個膽量的相信);
  • 至於祢,祢就使埃及人的心剛硬,為要在法老和他的全軍、車輛、馬兵上得榮耀(成就一切的在祢)!

為我爭戰的主阿,在面對人生中許許多多「後有追兵、前無去路」的景況時,幫助我能在祢面前安靜下來,聽聽祢為我安排的策略,也想想在歌珊地時恩典,祢叫十災不得臨近,並幫助我跨越!

縱然這信心的路像是一場冒險、膽量之戰,但我若能信,必見祢為我施行的救恩,我也能下海中走乾地!主阿,我要見祢為我在海中開道路的神蹟!謝謝祢與我同在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