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74 三月十四日──聖靈的寶劍

並戴上救恩的頭盔、拿著聖靈的寶劍、就是 神的道.(以弗所書 6:17)

率領我出入的主啊,祢差遣我到誰那裡去、我都要去;祢吩咐我說甚麼話、我都要說,因我是祢手中所陶造的器皿,甚至我活著,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祢口裡所出的一切話!

因祢的道、祢的話是生命、是大有能力、滿有威嚴,在祢毫無黑暗,光明也與祢同居!祢也知道人的意念是虛妄的,他鼻孔裡不過有氣息,他在一切事上可算甚麼呢?[1] 幫助我除去我生命中一切的惡毒、陰毒、詭詐、並假善、嫉妒、和一切毀謗的話或意念,使我愛慕、渴慕神純淨的話語,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,叫我的生命得以滋潤、漸長,以致最終得救![1]

求賜我恩典成為祢話語的聆聽者、行動者,因祢的道是活潑的、有生氣的、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銳利、更快,甚至全人的魂與靈、身體最隱藏的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剖開,連人心中的思念和主意、目的、意圖、都能辨明。[3]

賜我剛強壯膽的力量,拿起祢的道、聖靈的寶劍,不以祢的話為恥,讓我口成為祢話語的出口、讓我成為祢的管道,釋放祢的光、愛和公義,使人得著造就、安慰、勸勉!且把一切的榮耀歸祢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[1] 以賽亞書 2:22
[2] 彼得前書 2:2
[3] 希伯來書 4:12


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