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60 六月八日──求主祝福(詩16)

神阿、求你保佑我、因為我投靠你。 (詩篇 16:1)

神阿、求你保佑我、因為我投靠你。 (詩篇 16:1)
……我主阿,如同世人的投保,我也在祢那裡找著可隱藏、可投放一切的信靠,所以祢要保全我、看顧我、保護我。

我的心哪、你曾對耶和華說、你是我的主.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。 (詩篇 16:2)
…… 我的心、我的靈阿,你當紀念那拯救你、造你的主,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,不給那愛祂、行動正直的人。

論到世上的聖民、他們又美又善、是我最喜悅的。 (詩篇 16:3)
……我願常存溫柔謙卑的心,與眾人和睦同居,對神家裡的弟兄姐妹,更要如此,因這在祢眼中,是何等的善、何等的美,是祢所喜悅的!

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、〔或作送禮物給別神的〕他們的愁苦必加增。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、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。 (詩篇 16:4)
……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:別神的名號、祭壇、節期、物品,與我無分、無權、無紀念。牠們加給人的軛和擔子,是我所棄 嫌的。

耶和華是我的產業、是我杯中的分.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。 (詩篇 16:5)
……唯獨那自有永有、又活又真的全能神,祂全然屬於我和我的子孫!如此,我便在祂裡面,祂也在我裡面。

用繩量給我的地界、坐落在佳美之處.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 (詩篇 16:6)
……祂已為我量出、把我安置在流奶與蜜的佳美地,且是擁有上泉和下泉的水,每月結出佳美的果子。

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.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。 (詩篇 16:7)
…… 我必日夜稱頌那指教我、引導我的主,我或向左、或向右,我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、這是正路、要行在其間。

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.因他在我右邊、我便不至搖動。 (詩篇 16:8)
……祢在我面前,如祢與摩西面對面說話、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,如此,我心不懷二意、我靈不膽怯、我手不下垂、我腳不發酸、信心也不動搖,因祢與我同在、同行!

因此我的心歡喜、我的靈〔原文作榮耀〕快樂.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 (詩篇 16:9)
…… 我必在祢量給我的地業中,安然居住,如同大衛王住在自己的宮中,祢使他安靖,不被四圍仇敵攪亂。

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.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。 (詩篇 16:10)
……因祢是復活的主,在祢有永生之道,祢必憑著祢的永生起誓,萬膝必向祢跪拜、萬口必向祢承認。

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.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.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(詩篇 16:11)
……祢已將祢的道路、生死禍福,陳明在我面前、記在經上,所以,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,我要揀選生命,使我和我的後裔都得存活。如此,能力和威儀、是我的衣服,我想到日後的景況就必喜笑!

謝謝主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