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76 六月二十四日──你「有」芥菜種般的信心嗎?

(耶穌)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、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、有人拿去種在田裡。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.等到長起來、卻比各樣的菜都大、且成了樹、天上的飛鳥來宿在他的枝上。(馬太福音 13:31-32)

使徒對主說、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。主說、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、就是對這棵桑樹說、你要拔起根來、栽在海裡、他也必聽從你們。(路加福音 17:5-6)

耶穌說、是因你們的信心小.我實在告訴你們、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、就是對這座山說、你從這邊挪到那邊、他也必挪去.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。(馬太福音 17:20)

多少時候,我們誤以為耶穌說:你們若有信心像「一粒芥菜種」,這種原是百種裡「最小的」…我們只著眼在──若我們有「小如芥菜種」般的信心,或是小到微不足道的信心,就能把山挪去、把強壯的桑樹拔起…。

但其實你有沒有想過,耶穌說這話的重點,在於你們若「有」芥菜種的信心。問題的核心是你「有」還是「沒有」對神的信心!因為信心不在於「大」或「小」!正如希伯來書作者說:「人非有信、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.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、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」(來11:6)

「必須信有神」—才是整個信心的根基;而「信心」則是「信任」及「相信」(trust and believe)。

一旦「有」了這最基本的信心、信任、相信的「芥菜種」後,又能種在好土裡,時刻在你的生命、生活中持守在誠實善良、並且忍耐著結實,且願意被神「修理乾淨」的話,那麼這有生命的種子,就能產生爆炸性的破殼發芽,繼而長成大樹,根部無限止的蔓延。如此,你禱告所發出的話語,不但能叫那不能移動的大山挪去,也能把強壯的桑樹連根拔起,天國的生命在你的裡頭成為無限量的,因為施洗約翰明明說了:「神所差來的、就說 神的話.因為 神賜聖靈給他、是沒有限量的。」(約3:34)

「信心像一粒芥菜種」—你的信心是有「生命力」的,你的信心是能作比耶穌更大的事,你相信嗎?


  1. 桑樹—桑樹的根是蔓延、擴散性的,矮小的桑樹長到最高可長到 10-15 英尺高,而它的根部卻可蔓延至 15-20 英尺長,故此桑樹的根非常強壯。(https://www.thisoldhouse.com…)
  2. 那落在好土裡的、就是人聽了道、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、並且忍耐著結實。(路8:15)
  3.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、他就剪去.凡結果子的、他就修理乾淨、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(約15:2)
  4.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、我所作的事、信我的人也要作.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.因為我往父那裡去。(約14:12)

禱告

阿爸父:

耶穌說,若不是祢吸引人來親近祢、就沒有能到祢面前來。所以,主,我信,我信在我裡頭的聖靈,會指引我、引領我,更深的進入到祢真實的同在裡!我過往若有不信、懷疑,求祢記念耶穌為我流出的寶血,赦免、潔淨我!

我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:我信!

縱然我目前的環境、困境,看似多麼的不堪,但祢說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,祢必為我在曠野開道路、在沙漠開江河,我所得的家庭、健康、工作、財富…祢都必為我持守。願祢因我的信而喜悅,願我的生命能榮耀祢的名,願天國的生命在我裡頭長成,成為大樹,成為多人的遮蓋、保護、鼓勵、安慰,願祢的國降臨,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!

謝謝祢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

見證

奪回(三)──陳影音 Esther

八歲開始偷竊,十六歲開始吸毒;四次牢獄,接近二十多年的偷竊習慣及毒癮…人的盡頭、神的開始…

teddy hung

丟棄萬事 得著基督──FORMER MAFIA BOSS BECAME A FOLLOWER OF JESUS CHRIST

黑社會大佬信耶穌?當神帶他去了地獄與天堂,便震撼地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…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…


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