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8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73 六月二十一日──一件新事

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。 (路加福音 5:38)

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.若是這樣、皮袋就裂開、酒漏出來、連皮袋也壞了.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、兩樣就都保全了。 (馬太福音 9:17)

沒有人喝了陳酒又想喝新的、他總說陳的好。(路加福音 5:39)

對他說、人都是先擺上好酒.等客喝足了、纔擺上次的.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。 (約翰福音 2:10)

對他們說、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.一進去的時候、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、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、可以解開牽來。 (馬可福音 11:2)

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裡、就是他鑿在磐石裡的.他又把大石頭滾到墓門口、就去了。 (馬太福音 27:60)

對他說、這些人所說的、你聽見了麼。耶穌說、是的.經上說、『你從嬰孩和喫奶的口中、完全了讚美的話。』你們沒有念過麼。 (馬太福音 21:16)

看哪、我要作一件新事、如今要發現、你們豈不知道麼.我必在曠野開道路、在沙漠開江河。 (以賽亞書 43:19)


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。 (路加福音 5:38)

主阿,保羅說:「誰知道主的心、誰作過他的謀士呢?」(羅馬書 11:34)

當祢要做一件新事的時候,我豈可拒絕呢?因為我對於「新的」、「沒看過的」、「沒接觸過的」,總是會忐忑、擔心、害怕,也總會覺得,還是「陳」的好。

可是,祢作新事以先,我必須像那口石缸,安靜地讓祢倒滿了水,直到缸口,等到祢說「現在可以舀出來」,我就能為祢展現神蹟般的不可能,使人驚嘆說:「祢把好酒留到如今」!

我也必須像那匹驢駒子,拴在那裡等候,預備自己,單單讓祢來騎,時候到了,就可以被解開,牽來服事祢,與祢同享「和撒那的榮耀」。

更必須如同那安放祢的新墳墓般,只能安放祢,就能經歷「地大震動」、「死而復活的大能」!

願我不抗拒祢要在我身上做的「新事」──「不銷滅聖靈的感動」、「不藐視、論斷與我不同觀點的講論」,常常預備自己、期待祢在我身上要行的新事,使我如摩西般說:「求祢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。」 (出埃及記 33:18)

謝謝祢常與我同在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