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65 六月十三日──十誡 (四)當記念安息日

當記念安息日、守為聖日。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.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.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、僕婢、牲畜、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、無論何工都不可作.因為六日之內、耶和華造天、地、海、和其中的萬物、第七日便安息.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、定為聖日。 (出埃及記 20:8~11)

◎「工」──咒詛:
又對亞當說、你既聽從妻子的話、喫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喫的那樹上的果子、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.你必終身勞苦、纔能從地裡得喫的。 (創世記 3:17)

人出去作工、勞碌直到晚上。 (詩篇 104:23)

人一切的勞碌、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、有甚麼益處呢。 (傳道書 1:3)

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、和我勞碌所成的功.誰知都是虛空、都是捕風、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。 (傳道書 2:11)

人在日光之下勞碌累心、在他一切的勞碌上得著甚麼呢。 (傳道書 2:22)


在你們手下的各樣工作上、我以旱風、霉爛、冰雹、攻擊你們.你們仍不歸向我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 (哈該書 2:17)

你們盼望多得、所得的卻少.你們收到家中、我就吹去.這是為甚麼呢、因為我的殿荒涼、你們各人卻顧自己的房屋.〔顧原文作奔〕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 (哈該書 1:9)

摩西對他們說、所收的(嗎哪)、不許甚麼人留到早晨。然而他們不聽摩西的話、內中有留到早晨的、就生蟲變臭了…… 到第六天、他們收了雙倍的食物…… 就照摩西的吩咐留到早晨、也不臭、裡頭也沒有蟲子。六天可以收取、第七天乃是安息日、那一天必沒有了。第七天百姓中有人出去收、甚麼也找不著。 (出埃及記 16:19~27)


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、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.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.你們竟自不肯. (以賽亞書 30:15)

你們清晨早起、夜晚安歇、喫勞碌得來的飯、本是枉然.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、必叫他安然睡覺。 (詩篇 127:2)

眾人問他說、我們當行甚麼、才算作神的工呢?耶穌回答說、信神所差來的、這就是作神的工。 (約翰福音 6:28~29)

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。 (馬太福音 12:8)

當記念安息日、守為聖日。 (出埃及記 20:8)

主阿,終日勞碌的果效,使我進入永恆循環的咒詛裡,不得舒展、不得安息!祢本是安息日的主,因你在安息日復活了,把一切的咒詛斷開了!祢定意要我休息,是因為我當走的路甚遠!

當我願意相信祢,祢必為我預備雙倍的食物、叫我安然睡覺!

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:

我願降服在祢的吩咐、命令下,因祢是那說「成了」的安息日的主!「終身勞苦」的咒詛,不能在我身上作王,因我主在安息日當天,為我付了贖價復活了!我理當在這日,與我主相近,因祢甚看重這日,也祝福這日,我若順服,必見雙倍的祝福,旱風、霉爛、冰雹也必速速遠離我!阿們。


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