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8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63 六月十一日──十誡 (二)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

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、也不可作甚麼形像、彷彿上天、下地、和地底下、水中的百物. 不可跪拜那些像、也不可事奉他、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、恨我的、我必追討他的罪、自父及子、直到三四代.愛我守我誡命的、我必向他們發慈愛、直到千代。 (出埃及記 20:4~6)

◎「偶像」──是製造的: 有口卻不能言.有眼卻不能看. (詩篇 115:5)

※※※

眾民的風俗是虛空的.他們在樹林中用斧子砍伐一棵樹、匠人用手工造成偶像。他們用金銀妝飾他、用釘子和錘子釘穩、使他不動搖。他好像棕樹、是鏇成的、不能說話、不能行走、必須有人抬著。你們不要怕他.他不能降禍、也無力降福。 (耶利米書 10:3~5)

他們盡都是畜類、是愚昧的.偶像的訓誨算甚麼呢?偶像不過是木頭。 (耶利米書 10:8)

各人都成了畜類、毫無知識.各銀匠都因他雕刻的偶像羞愧.他所鑄的偶像、本是虛假的、其中並無氣息. (耶利米書 10:14)

※※※

外邦的偶像、是金的銀的、是人手所造的。有口卻不能言.有眼卻不能看.有耳卻不能聽.口中也沒有氣息。造他的要和他一樣.凡靠他的、也要如此。 (詩篇 135:15~18)

※※※

這樹、人可用以燒火、他自己取些烤火、又燒著烤餅.而且作神像跪拜、作雕刻的偶像向他叩拜。他把一分燒在火中、把一分烤肉喫飽.自己烤火說、阿哈、我暖和了、我見火了。他用剩下的作了一神、就是雕刻的偶像、他向這偶像俯伏叩拜、禱告他說、求你拯救我、因你是我的神。 (以賽亞書 44:15~17)

※※※

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、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、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、專以地上的事為念。 (腓立比書 3:19)

※※※

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、神並不監察、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。 (使徒行傳 17:30)

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、卻不當作神榮耀他、也不感謝他.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、無知的心就昏暗了. (羅馬書 1:21)


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。(出埃及記20:4)

主阿,在祢我的關係中,容不下第三者,如同婚姻關係中,容不下背叛的第三者!

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:

  • 「沒有能比祢的.祢本為大、有大能大力的名。」 (耶利米書 10:6)
  • 惟祢「是真神、是活神、是永遠的王.」(耶利米書 10:10)
  • 祢「用能力創造大地、用智慧建立世界、用聰明鋪張穹蒼。」 (耶利米書 10:12)
  • 因祢「的聲音大有能力.(祢)的聲音滿有威嚴。」 (詩篇 29:4)
  • 所以,「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、為要見你的能力、和你的榮耀。」 (詩篇 63:2)
  • 「神的眾子阿、你們要將榮耀能力、歸給耶和華、歸給耶和華。」 (詩篇 29:1)

阿們。


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