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6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62 六月十日──十誡 (一)除了我以外

除了我以外、你不可有別的神。 (出埃及記 20:3)

關係──「我」──「你」──「別的神」

◎「我」說──「歸我」:
我兒、要將你的心歸我.你的眼目、也要喜悅我的道路。 (箴言 23:26)

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、以仁義、公平、慈愛、憐憫聘你歸我. (何西阿書 2:19)

萬軍之耶和華說、在我所定的日子、他們必屬我、特特歸我.我必憐恤他們、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。 (瑪拉基書 3:17)

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、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。 (約翰福音 12:32)


◎「你」卻說──「何事上」:
藐視我名的祭司阿、萬軍之耶和華對你們說、兒子尊敬父親、僕人敬畏主人.我既為父親、尊敬我的在哪裡呢.我既為主人、敬畏我的在哪裡呢。你們卻說、我們在何事上藐視你的名呢。 (瑪拉基書 1:6)

你們將污穢的食物獻在我的壇上、且說、我們在何事上污穢你呢.因你們說、耶和華的桌子、是可藐視的。 (瑪拉基書 1:7)

你們用言語煩瑣耶和華.你們還說、我們在何事上煩瑣他呢.因為你們說、凡行惡的、耶和華眼看為善、並且他喜悅他們.或說、公義的神在哪裡呢。(瑪拉基書 2:17)

萬軍之耶和華說、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、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、而不遵守。現在你們要轉向我、我就轉向你們.你們卻問說、我們如何纔是轉向呢。 (瑪拉基書 3:7)


◎「別的神」──「如同吼叫的獅子、遍地游行、尋找可吞喫的人」:
……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…… (啟示錄 12:10)

蛇對女人說、你們不一定死、 (創世記 3:4)

撒但回答耶和華說、約伯敬畏神、豈是無故呢。你且伸手、傷他的骨頭、和他的肉.他必當面棄掉你。 (約伯記 1:9、2:5)

那試探人的進前來、對他說、你若是神的兒子、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;…你若是神的兒子、可以跳下去.因為經上記著說、『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、用手托著你、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』…你若俯伏拜我、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。 (馬太福音 4:3、6、9)


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別的神。(出埃及記20:3)

主阿,祢向我所懷的意念是何等的深、何等的廣。祢要我特特歸祢,如同葡萄樹與枝子、也如同祢在父裡面、父在祢裡面、我在祢裡面、祢也在我裡面、父也在我裡面了。因祢是無可替代的。

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:我是屬主的!「我心尊主為大!」「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、〔或作送禮物給別神的〕他們的愁苦必加增。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、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。」 (詩篇 16:4) 乃單單要「歸耶和華為聖」,「當拜主我的神、單要事奉祂」。阿們。



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