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5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88 七月六日──水深之處

講完了、對西門說、把船開到水深之處、下網打魚。 (路加福音 5:4)

耶穌叫西門「把船開到水深之處、下網打魚」,那麼你的生命是停留在水面之上、還是已經進到水深之處呢?…

默想

不妨先來一個簡單的「生命自我省察」:

  1. 你是否常容易感到被冒犯?
  2. 你的情緒是否容易被牽動?
  3. 你是否渴望抓住每一個人對你的目光?
  4. 你一個人獨處時,是平安、喜樂、孤單還是失落?
  5. 你能坦誠承認自己是一個天真、純真、無機心的人嗎?
  6. 對神、對神國的事,你是否感興趣、渴慕?
  7. 你常挑剔人的過犯、毛病嗎?

水面之上有什麼?有刺眼的陽光、有暴風暴雨…;水深之處有什麼?平靜、寧靜、豐富的資源…。

假使你的生命、你的情緒常容易感到被冒犯、情緒容易被外在的人、事、物所牽動著,而當你的情緒被激怒了,你常常需要花時間使自己安靜下來,甚或你會任憑自己被情緒拖著走,你甚需要大大的、用盡一切的力量來宣洩情緒、情感,可是這麼做,你也往往會使自己更陷入另一個旋渦之中…。

你的生命需要學習做一條在深海生活的魚,不管海面上的陽光有多刺眼、暴風暴雨有多大,你在深海裡,仍舊是平靜的。在平靜中,你能得從神而來的智慧去做決定;在平靜中,你能看清自己真實的生命;在平靜中,你有自由。

主就是那靈、主的靈在那裡、那裡就得以自由。(哥林多後書 3:17)

轉向內在的生命、轉向神、渴想祂、聆聽祂… 不要任憑一句埋怨的話、情緒從你的口中任意的發洩、宣洩而出。對於那些你感到被冒犯的話,神說:「辱罵你人的辱罵、都落在我身上。」「伸冤在我、我必報應。」所以,每當感到憤怒要造訪你的時候,轉向祂:

我的心渴想 神、就是永生 神.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?神阿、你是我的 神、我要切切的尋求你.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、我渴想你、我的心切慕你。(詩篇 42:2;63:1)

聖靈所結的果子,是在深海的平靜中孕育而成的。

聖靈所結的果子、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.這樣的事、沒有律法禁止。(加拉太書 5:22-23)

學效耶穌吧!

祂被罵不還口.受害不說威嚇的話.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.(彼得前書 2:23)

禱告

深愛我的阿爸天父:求祢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,赦免、潔淨我的情緒、我那易怒的個性、以及我那天然人的軟弱。

求祢用祢的話語吸引我,因為我渴慕看見祢、聽見祢、知道祢、明白祢、認識祢,如同你知道我一樣。我渴望活出新的我,一個像似活在深海的魚一樣,是安靜的,生命中滿有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的香味、甜味。因為過去的易怒、暴怒,使我的生命滿了發臭的氣味,把身邊一切的人際關係、工作、際遇搞得一塌糊塗。

主啊,我願放下我的執著,求祢潔淨我的口,賜我新眼光,不發出任何的埋怨、抱怨,免得我的生命被腐蝕、殘缺不全,以致突破不但遠離我,我也常活在死胡同裡,無法展現新的樣式。

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,我今天就要往水深之處行,我要更多的活在神的同在裡,不見一人、只見耶穌!謝謝主幫助我得以進入更大、更廣、更深的突破,在水深之處那裡,我要遇見祢,如同摩西遇見那焚而不燬的荊棘,好領受那更大的呼召、進入命定。

謝謝主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