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87 七月五日──水變酒

對他說、人都是先擺上好酒.等客喝足了、纔擺上次的.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。 (約翰福音 2:10)

水變酒的神蹟:約翰福音 2:1~11

耶穌出來傳道的頭一件神蹟,是神事工──「天國近了」──一開始的引言:

  • 作新事的神;
  • 使無變有的神;
  • 顯出榮耀的神;
  • 把好酒留到如今的神。

酒──是讓其原料經過糖化(穀物釀造酒)、發酵、浸漬、過濾後,成為含有酒精的飲料,之後又經貯存陳化後形成(註)。

  • 水變酒的神蹟中,完全缺少了「原料」,更別說糖化、發酵、浸漬、過濾、貯存陳化的「時間」;
  • 人的「原料」與「時間」,在神的國度裡,就是「聖靈」與「能力」
  • 這在人看為「稀奇」的事,在神卻是祂的「榮耀」,所以,大衛在詩篇 63:2說:「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、為要見你的能力、和你的榮耀。」

神可以把「原料」與「時間」壓縮,使空間、時間、物質瞬間轉移、改變,並使無變有,這個神國度裡的「時」與「空」的運作,都是從祂口中所出的一切話:「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.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。」 (詩篇 29:4)

  • 因為他說有、就有.命立、就立。 (詩篇 33:9)
  • 親愛的弟兄阿、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、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、千年如一日。 (彼得後書 3:8)

默想

神所作的「新事」,是改變「應該有的」份子、味道、物質,你願意讓神「介入」你的生命,放棄你一向「所認為的」、「應該有的」事,從栽種「分別善惡樹」到栽種「生命樹」嗎?若願意,當你栽了「生命樹」,其樹上的葉子可使你得醫治、得釋放!因為:

吃「分別善惡樹」的果子,會說:

  • 所賜給我、與我同居的女人、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、我就喫了。」 (創世記 3:12)
  • 那蛇引誘我、我就喫了。」 (創世記 3:13)

吃「生命樹」果子的:

  • 就永遠活著. (創世記 3:22)
  • 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。 (啟示錄 22:2)

作「新事」的神,能把十年、二十年才能成就的事,在那一瞬之間、傾刻之間、說話之間就成就了!那麼,你願意成為放在主那裡的六口石缸,等侍被裝滿、傾倒出來的那一刻嗎?

只要回到主那裡──轉回──祂能在眨眼之間,快速地成就一切的不可能,如同約瑟上一秒是階下囚、下一秒就成為埃及的宰相;也能傾刻之間補回/追回你所失去的,如同亞瑪力人奪去大衛及跟隨他的人的一切,他就求問耶和華說:「我追趕敵軍、追得上、追不上呢。耶和華說、你可以追、必追得上、都救得回來。」 (撒母耳記上 30:8)

你為自己/家人健康的代禱、為家人信主的禱告、為工作/經濟的祈求、為婚姻/家庭的守望──相信祂,像耶穌母親馬利亞對用人說:「祂告訴你們甚麼、你們就作甚麼。」(約翰福音 2:5) 那麼,神蹟奇事就將要發生了!

禱告

主啊,幫助我能用祢的眼睛、信心的眼睛單單看著祢,因為一切的神蹟都在祢那裡。我要拔出我生命中的「分別善惡樹」,栽上「生命樹」,好使我擁有「溫良的舌、是生命樹」因「乖謬的嘴、使人心碎。」 (箴言 15:4) 這「溫良的舌」也能滋潤、醫治我的生命,使我更像祢,生命更有力、有盼望、有信心!新的事就要成就在我的身上,使如水般淡淡無味的生命,成為香氣撲鼻、馥郁、香氣四溢的香醇美酒,以顯出祢的榮耀!我是被祢預備,留到如今的好酒!


註:

  • 釀造酒是一種酒精飲料,其原料經過糖化(穀物釀造酒)、發酵、浸漬、過濾後,成為含有酒精的飲料,之後又經貯存陳化後形成。釀造原料中含有糖分,加入酵母菌後,酵母菌將糖份轉化成乙醇跟二氧化碳。當糖分被完全轉化,或是酒精濃度達14.5%時,發酵過程停止。一般而言當酒精濃度達到16%時,酵母菌會被殺死,因此若沒有另外添加酒精,大部分的釀造酒的酒精濃度不會超過16%。例如強化酒是將蒸餾酒加入釀造酒中形成,其酒精濃度可以達到35%。然而經由使用高酒精耐受性的酵母菌,少部分的釀造酒也可使酒精濃度高於20%,甚至超過30%(維基百科——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9%87%80%E9%80%A0%E9%85%92
  • 老泥窖由於使用時間歷久,有益微生物不斷純化、富集,使產的酒越來越好,越來越香,一般窖池要經過20年的自然老熟方能出部分質量較好的酒,同時,越是連續使用時間長的窖池生產的灑也就越好。(百度百科——https://baike.baidu.com/item/%E9%85%BF%E9%80%A0%E9%85%92


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