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99 七月十七日──信心

敞開城門、使守信的義民得以進入。(以賽亞書 26:2)

(註:希伯來文是從右到左讀的)

字典上告訴我們,信心是對某人或某事的完全信任或相信,譬如:相信願望、理想必能實現的心理狀況。

而在聖經上所講的信心,就是完全相信耶和華上帝、三位一體的神。

若我們看希伯來文 אמונה (emuˈna) 「信心」這字,它的字根是 אמן (emun) -aman。

而聖經中的「阿們」這個詞也來自希伯來語的字根──aman──意思是「相信、確認或支持」。 所以說「阿們」的意思,就是:「我相信!」

另外,אמן (emun) 的意思是「相信某事是真的」。當你「相信」的時候,這個不單單是一個「信念」的相信,乃是一個帶有行動的「確信」,是你所做的,勝過你所知道的,所以,「有信心」就是「有行動」。

「行動」意謂著它不會發生在你的腦海裡,乃是發生在你整個身體對你所「確信」的一個回應。

哈巴谷先知說:「迦勒底人自高自大、心不正直.惟義人因信得生。」(哈巴谷書2:4)

「義人因信得生」──什麼是義人的「信」?就是他「所行的」、「所做的」、「所說的」,皆表明他「所想的」。

馬丁路德金曾說過:「即使你看不到整個樓梯,信心就在邁出的第一步。」(“faith is taking the fist step even when you can’t see the whole staircase.” -Martin Luther King JR.)

故此,信心需要「信任」,這「信任」引你到「順服」,而最終因著「順服」帶來「行動」。

行動的回應──就是你在人前人後所說的話、所做的事。

人非有信、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.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、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(希伯來書 11:6)

默想:你相信耶穌,只停留在頭腦上對祂的知道,還是你願意以行動踏出你的信心?你是真的相信祂是你的主?你相信祂會醫治你、保護你、供應你嗎?踏出你的第一步去相信,不要疑惑,要戰勝你心思上對祂的不信任。


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