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8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3 一月十三日──生命的陶造

摩西為人極其謙和、勝過世上的眾人。(民數記 12:3)

慈愛溫柔的主啊,「你若不壓橄欖成渣,它就不能成油;你若不煉哪撻成膏,它就不流芬芳;你若不投葡萄入酢,它就不能變成酒」*。主啊,祢為了陶造摩西,花了八十年,把自負的摩西,化成為一位極其謙和的人,且勝過世上的眾人!我的主啊,幫助我願意被祢來破碎,縱然我所處的環境、所要面對的挑戰甚艱難、不容易,求賜我堅持到底的信心,因為祢的話說「……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、堅持到底、便是他的家了」!聖靈,幫助我在祢裡面持續專注、前進、不後退,我若退後,祢心裡就不喜悅。如此,我好成為下一個被祢稱許的人!謝謝主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*【你若不壓橄欖成渣】詩集:聖徒詩歌,386

  1. 你若不壓橄欖成渣,它就不能成油;你若不煉哪撻成膏,它就不流芬芳;你若不投葡萄入酢,它就不能變成酒;主,我這人是否也要受你許可的創傷?
  2. 你是否要鼓我心絃,發出你的音樂?是否要使音樂甘甜,須有你愛來苦虐?是否當我下倒之時,纔能謝「愛」的心?我是不怕任何損失,若你讓我來相親。
  3. 主,我慚愧,因我感覺總是保留自己;雖我也曾受你雕削,我卻感覺受強逼。主,你能否照你喜樂,沒有顧忌去行,不顧我的感覺如何,只是要求你歡欣?
  4. 如果你我所有苦樂不能完全相同,要你喜樂,須我負軛,我就願意多苦痛。主,我全心求你喜悅,不惜任何代價;你若喜悅,並得榮耀,我背任何十字架。
  5. 我要讚美,再要讚美,讚美何等甘甜;雖我邊讚美邊流淚,甘甜比前更加添。能有甚麼比你更好?比你喜悅可寶?主,我只有一個禱告:你能加增,我減少。

副歌:每次的打擊,都是真利益;如果你收去的東西,你以自己來代替。


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