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5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41 二月十日──免我們的債

免我們的債、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 (馬太福音 6:12)

我們在天上的父、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。願祢的國降臨。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我們日用的飲食、今日賜給我們。免我們的債、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──求讓我知道:我願意人怎樣待我、我也要怎樣待人!也讓我因愛所行的,不是出於勉強,乃是出於甘心!因為祢知道人心裡所存的!

父啊,求幫助我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,也要看別人比自己強,更不要單顧自己的事、也要顧別人的事!叫我凡事學效基督,以祂的心為心,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、用愛心互相寬容、用和平彼此聯絡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──如此,我就能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人便知道我是屬祢的,就將一切榮耀歸祢!

我的父啊,幫助我願意謙卑地赦免那得罪我的、那不可愛的,因為耶穌為了救贖我們,尚且降卑來到地上,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?當我願意放下那自以為的自尊,單單為主的緣故謙卑下來去原諒那得罪我的,甚或向對方說「對不起」的時候,一切捆綁彼此的惱怒、憎恨都因這句話的能力,被釋放了!因為我的口就是那天國的鑰匙──凡我在地上所捆綁的、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我在地上所釋放的、在天上也要釋放。

哈利路亞!謝謝主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