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6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00 四月九日──神許可

但我已經為你祈求、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.你回頭以後、要堅固你的弟兄。 (路加福音 22:32)

把我與世人分別出來的主阿,在末後紛亂、黑暗的日子裡,撒但想篩我,像祢被賣時,篩彼得一樣,使我不認祢 [1];牠也想控訴我,像控訴約伯一樣,使我棄掉祢 [2]。但祢若不許可、不應允、不放行,撒但不能作什麼,因祢已為我四面圈上籬笆圍護我和我的家,並我一切所有的、我手所作的,都蒙祢賜福,也叫我的家產在地上增多[3] 。

然而,祢雖應承撒但的請求,但在牠要加給彼得的一切攻擊上,早已為他祈求,叫他不至於失了信心;也為約伯設下界限,使撒但不可越過去伸手加害、乃要存留他的性命[4]。

我的主阿,謝謝祢顧念我的軟弱,在一切早已發生或即要發生的困苦、不容易的事上,祢也早已為我祈求、設下界限,叫我能忍受得住 [5]。而祢所允許臨到我的艱難,乃是要我不作愚昧人,開通我的耳朵,將當受的教訓印在我心上,叫我不從自己的謀算、不行驕傲的事、攔阻我不陷於坑裡、不死在刀下 [6]──「鞭子是為打馬.轡頭是為勒驢.刑杖是為打愚昧人的背。」[7]

我的父阿,祢為了我生命的好處,在這黑暗、困難、不安的日子裡,我領受祢特意為我的祈求,我必不失了信心──我必持守救恩、「結出果子來、與悔改的心相稱」[8]。因為「凡管教的事、當時不覺得快樂、反覺得愁苦.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、結出平安的果子、就是義.」[9]

因著過去所經練過的,主,幫助我回頭堅固那軟弱的,因我也曾被撒但任意的擄去,生命不見光。如今,祢是我一切盼望、喜樂、平安、豐盛的源頭,祢必親自引導我打那美好的仗、跑當跑的路、守那當信的道!謝謝祢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[1] 路加福音 22:31~34
[2] 約伯記 1:9~11、2:4~5
[3] 約伯記 1:10
[4] 約伯記 1:12、2:6
[5] 哥林多前書 10:13
[6] 約伯記 33:16~18
[7] 箴言 26:3
[8] 馬太福音 3:8
[9] 希伯來書 12:11


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