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07 四月十六日──恩寵

耶和華喜愛敬畏他、和盼望他慈愛的人。 (詩篇 147:11)

主阿,你的話說:「世人都是屬於祢的」[1],然而能得著祢喜悅、蒙恩寵的,是那些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、口不出惡言、詭詐、心不驕、氣不傲的人!因祢雖滿有恩典與憐憫,但祢對罪也是嚴厲的!

幫助我,常存敬畏祢的心──虔誠、順服祢!信心是「心」的事,讓我的心如馬利亞般,向祢說:「我心尊主為大,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」[2] 。我當如此以祢為樂,在基督完全的愛裡,歡欣快樂,因藉著祂,我才能領受、享受與神和好 [3] ,所以,我能像使徒約翰所宣稱般說:「我是耶穌所愛的人」[4]!

主阿,我這一生遇見許多艱難的事、難熬的日子,甚或在這末後、祢再回來的日子前,我與世人一樣,也得面對家庭、經濟、人際關係各樣的壓力與挑戰。但我的心阿,你要等候、心存盼望,等候我主向你顯明祂的憐憫與慈愛!祂必照著我所盼望的,為我成就一切,超過我所求所想的!因我以我神為樂,祂就定了意使我蒙福,絕不變更!我是主所恩寵的!

謝謝祢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[1] 以西結書 18:4
[2] 路加福音 1:46~47
[3] 詩篇 37:4;羅馬書 5:11
[4] 約翰福音 13:23、20:2、21:7、21:20


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