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8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101 四月十日──赦免他們

當下耶穌說、父阿、赦免他們.因為他們所作的、他們不曉得。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。 (路加福音 23:34)

愛我、救我的主,祢在十架上,若不開口赦免那些加害祢的人──「因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曉得」──的話,那與祢同釘的兩個犯人中的一人,也就不會醒悟過來,向祢求說:「你得國降臨的時候、求你記念我」[1];司提反被人用石頭打死前,他若不跪下大聲喊著說:「主阿、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」[2] 的話,掃羅也不能在大馬色的路上,與祢相遇,生命得翻轉,成為祢所揀選的器皿,向眾人宣揚祢名的保羅。[3]

主阿, 從祢被釘的那日,祢向父說:「赦免他們.因為他們所作的 、他們不曉得 」,直到今日,這祈求依然有效! 若不是祢願意捨下性命、赦免、拯救我,我今日也無法憑信站在你面前,得享這救恩所帶來的生命為憑據;且無法「藉著福音,在祢的裡面,得以同為後嗣、同為一體、同蒙應許」[4];更無法因著祢的恩典得稱為義 [5]。

謝謝祢,為我成了榜樣,讓我也能從心底赦免那得罪我的人,好叫魔鬼鬆開對人的綑綁、斷開困鎖人的鎖鏈,把人的靈魂從堅固的牢獄中給釋放出來,因為祢已把天國的鑰匙給我,而我的口就是那把鑰匙──凡我在地上所捆綁的、在天上也要捆綁.凡我在地上所釋放的、在天上也要釋放。[6]

哈利路亞,因我的願意,天地必被震動,復興即將臨到萬國、萬邦、萬民!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[1] 路加福音 23:42
[2] 使徒行傳 7:60
[3] 使徒行傳 9:3~16
[4] 以弗所書 3:6
[5] 提多書 3:7
[6] 馬太福音 16:19


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