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0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#92 四月一日──獻上感恩、信賴的祭

雅各許願、說、神若與我同在、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、又給我食物喫、衣服穿、使我平平安安的回到我父親的家、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神、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、也必作神的殿.凡你所賜給我的、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。(創世記 28:20~22)

看我為至寶的主阿,當雅各要逃避哥哥以撒時,到了路斯,他「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、梯子的頭頂著天、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、上去下來。」[1] 又聽見祢向他應許:「我也與你同在、你無論往那裡去、我必保佑你、領你歸回這地、總不離棄你、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。」[2] 他聽見了,就把他所躺臥之地分別為聖──叫伯特利(就是神殿的意思)[3],也向祢賭上一個永不回頭的許願、保證說,祢若應允與他同在──

  • 以平安、保守為憑據;
  • 以食物、衣服為供應;
  • 以整全為恩寵;

──他就以祢為他頭上的主;立柱子為記號、為房角石,並向祢獻上甘心的十分之一,以表示對祢無悔的感恩及無限的信賴!

父阿,這就是雅各口中的「決志」禱告,且認定祢是他一生的主。求幫助我回想祢在我生命上的開啟,我怎麼看見天為我而開,祢的恩典怎麼上去下來,以不變的信實回應我的禱告,並應許賜下一個尊貴的身份予我──肯定、接納不堪、不配的我。我也願學習雅各,向祢賭上一個永不回頭的許願、保證說:祢若應允與我同在──以平安、保守為憑據;以食物、衣服為供應;以整全為恩寵──我就以祢為我頭上的主;把我出入之地(我家、公司、教會)分別為聖歸祢為記號,並向祢獻上甘心的十分之一,以表示我對祢無悔的感恩及無限的信賴!

謝謝祢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
[1] 創世記 28:12
[2] 創世記 28:15
[3] 創世記 28:19


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