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6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四月十二日──魔鬼試探…

『耶穌被聖靈充滿,從約旦河回來,聖靈將他引到曠野,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。』(路加福音四章1節)

耶穌被聖靈充滿,但是也被魔鬼試探。試探常帶著它全副力量去尋找一個最親近神的人。有人說:「魔鬼有大志」,這句話實在不錯。牠曾抓住一個使徒,叫他說他不認得主。

馬丁路德(Martin Luther)所受的撒但的攻擊比任何人更多。因為馬丁路德把地獄搖了幾搖。約翰本仁(John Bunyan)也是如此。

越被聖靈充滿的人,越多受到撒但的攻擊。神許可試探臨到我們,因為試探能叫我們得到益處。正如暴風使橡樹扎根更深,烈火使磁上的釉彩更為耐久。

你從來不知道主怎樣護庇你,用手抓住你,直到撒但盡力引誘你離開主的時候,你纔會覺得主全能的手緊緊牽著你。-選

特別的苦難不一定是特別的罪惡的刑罰。有時候反是特別的祝福。神有許多銳利的器具,是用以琢磨祂心愛寶石的,凡是祂所特別心愛的,祂就常常加以琢磨。-雷登(Archbishop Leighton)

我今天願意在這裡作一個見證:我一生的轉變,全靠我主工廠裡的烈火、釘錘、銼刀、棒杖。-司布真(C. H. Spurgeon)

作者:考門夫人(Mrs. Charles E. Cowman)

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