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6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三月二十七日──那美好的仗

『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。』(提摩太後書四章7節)

世界原是一個極大的戰場,其中充滿了各種不同的戰爭。人們都是戰士,有的為功名爭戰,有的為生計爭戰,有的為美色爭戰,有的為主義爭戰,有的為幸福爭戰…保羅也是戰士之一,他說:『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。』

為甚麼他說他的戰爭是美好的呢?

第一,保羅的戰爭不是為自己。人們的戰爭無非為個人或團體的私利,但是他的戰爭是為著天地之主的榮耀,為著人們的靈魂。他爭戰的動機和目的,何其『美好!』

第二,保羅的戰爭是絕對勝利的戰爭。人們交戰,勝負殊難逆料,可是保羅有絕對勝利的把握。因為他爭戰,不是憑自己的力量,乃是憑基督的得勝。憑自己必失敗,憑基督穩得勝。他爭戰的成績,何其『美好!』

第三,戰爭過後,神要賜他應得的獎賞-公義的冠冕、榮耀的寶座,掌權的令牌。人們在戰爭過後所得的戰利品或酬勞,都是暫時的,不久,便歸無有,而且也不能滿足人們的心。惟有神的賞賜是永存的,也能滿足人們的心。保羅爭戰的結果何其『美好!』-醒

作者:考門夫人(Mrs. Charles E. Cowman)

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