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三月十六日──甘心跟從主

『這事以後,耶穌出去,看見一個稅吏…坐在稅關上,就對他說,你跟從我來。他就撇下所有的,起來,跟從了耶穌。』(路加福音五章27-28節)

馬太的奉獻是一個非常的奉獻。他是一個稅吏,有錢可撈、有勢可依。可是主耶穌只說了一聲『你跟從我來』,他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。這是何等少有的事呢!

主並沒有給他更高的職位、更豐的薪水。我們十分願意捨棄,如果我們能賺得更多。馬太卻不然。他明知一跟從了這拿撒勒人耶穌,一生的功名就此斷送,並且還要遭人輕視,可是他情願跟從耶穌。這是何等難能可貴的事呢!

他跟從主耶穌,就是無形之中承認他以往生活的錯誤。而且,以前的同伴,不免給他許多難堪嘲罵。可是他並不顧慮這些,他甘心跟從主,這是何等不容易的事呢!

他跟從主後,『為耶穌大擺筵席』(29節),歡歡喜喜的接待他所跟從的主。許多人跟從主是忍痛的、不得已的。許多人跟從主是硬著頸項、咬緊牙關的。許多人跟從主是流淚、歎氣的。能夠甘心跟從主已是少有,能夠樂意跟從主更是罕見。馬太不只甘心,且是樂意,這是何等可貴的事呢!

主今天仍盼望在我們中間找見馬太。-選

作者:考門夫人(Mrs. Charles E. Cowman)

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