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3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二月六日──因祂歡喜

『祂將海變成干地,眾民步行過河,我們在那裡因祂歡喜。』(詩篇六十六篇6節)

按常情說來,百姓過紅海時,波濤在兩邊翻騰,追兵在後面吶喊,他們一定驚恐、痛苦、倉皇,可是作詩篇的人竟說,『我們在那裡』—大水中—『因祂歡喜』。 有多少信徒能有這樣經歷:『在那裡』—在一個失望的絕境中,一個外患內憂的時候,能『因祂歡喜』? 『在那裡』立約的神來了!『在那裡』仇敵消滅了!

『在那裡』信不過來的經歷嘗到了!如果不『在那裡』,在一個順利的境遇中,即使花盡力氣去找,也找不到這些榮耀的事實。好像白日有了陽光,把星光遮掩了,黑夜一到,滿天的明星出現了—經上的應許、安慰、盼望,也都是在憂愁之夜出現的。 像雅各在「雅博」一樣,日落之後,才有天使前來,我們經過虔誠的祈禱之後,才能獲得結果。

亞倫在夜晚點燃神燈,在困苦艱難之夜晚,信徒的明燈,放出最燦爛的光亮。

拔摩海島上的約翰,在孤單淒涼中得見主榮耀的異象。今天在地上仍有許多荒涼的拔摩海島,那裡有主的愛和恩典,有主的同在,可以消滅孤單和憂愁。讀者,你願不願意去呢?

有多少旅客,在經過紅海和約但河的苦難時,能一心想念神,說:『我們步行過河,在那裡—在這些黑暗的經歷裡,在波濤四邊翻騰的光景裡—因祂歡喜。』—馬克特夫(MacDuff)

『…從那裡…我必賜他葡萄園,又賜他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,他必在那裡歌唱。』(何二章15節)

作者:考門夫人(Mrs. Charles E. Cowman)

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