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3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二月二十二日──你若能信

『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』。(馬可福音九章23節)

我們難得能聽到信心準確的解釋。有一次,我們聚會的時候,一個青年人問起怎樣可以從神那裡得到需要的幫助,於是有一個親愛的老婦人站起來,伸出她的指頭來指著那個青年人,很鄭重地回答說:『你只要相信神已經作工了,事情就成了。』這纔是信心準確的解釋。

多少時候,我們最大的危險乃是:求了神之後,我們不相信神已經作了,我們倒設法去幫助祂,還請別人去幫助祂,然後看神怎樣去作這件事。

真的信心,經『阿門』神的『我肯』,就釋手,讓神獨自去完成祂的工作。它的不二法門就是:『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,並倚靠祂,祂就必成全。』(詩卅七篇5節)-譯自地上的天上生活(Days of Heaven upon Earth)

活潑的心,在得到了神的應許以後,立刻能發出讚美和感謝來,雖然應許還沒有實踐,因為它知道神的支票和現款一樣好。-享利馬太(Matthew Henry)

消極的信心說:『我相信,神的話句句都真。我知道他的吩咐決沒有不能或不願幫助的成份,他吩咐我『前進』,但我只見路途已遭封閉,還是等洪水分開再說,那時我會到達迦南福地了。我並且聽見他在命令:『起來,拿你的褥子回家去罷﹔』還有他對久已枯萎的手臂說:『伸出你的枯手來』﹔只要等我身體強壯的時候,我就可以站起來了,等我豁然痊癒時,我的手也一定伸展自如了。我知道『神的萬能』,掌有一切的權力,我相信,每個允許到了那時候都會給我應驗。』

積極的信心說:『我相信﹔現在我就接受他的吩咐,我知道只要我接受,每個允許都會應驗。因此我舉步入水,就發現了前進的坦途,一直往前進入了美地﹔不為任何所阻擋。有了他的吩咐,我立刻應命起身,欣然舉步,我把手一伸,枯萎的殘臂恢復健康。除了他可靠的應許,我還有什麼需求和願望呢?我不期待奇跡或徵兆,一點也不會滯延。我確知神的萬能,掌有一切權力,我相信每個允許立刻能應驗。』

作者:考門夫人(Mrs. Charles E. Cowman)

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