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8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二月二十一日──默然倚靠

『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,耐性等候祂。』(詩篇卅七篇7節)

你有沒有禱告了又禱告,等候了又等候,而仍舊沒有效果呢?

你看見沒有效果,覺得厭倦麼?你正想放棄麼?你或許要想你等候錯了。如果你這樣想,就會叫你離開正路-離開神所能遇見你的地方了。

『忍耐等候』(羅八章25節)。忍耐能挪去愁煩。若是主說祂要來,祂的應許就等於祂的同在。忍耐也能擦去你的眼淚。為甚麼難過沮喪呢?祂比你自己更知道你的需要,祂等候的目的,乃是要使你得到更榮耀、更豐富的祝福。忍耐也能挪去自己的工作。主所要求的工作乃是『信』(約六章廿九節),當你相信的時候,你就會知道一切都已經成功了。忍耐也能挪去一切的慾望,你切望得到你所要的慾望,也許遠勝過完成神的旨意。

忍耐也能挪去一切的軟弱。忍耐不是懶惰,也不是虛度光陰。你既知道神在頂備更榮耀、更豐富的祝福給你,你自己也必須預備去接受。忍耐也能挪去一切的飄搖無定,『扶我站起來「(但八章十八節)。神的根基是頂穩固的,我們有祂的忍耐在裡面,我們等候的時候也穩固了。忍耐有讚美和快樂。讚美的忍耐-『歡歡喜喜的忍耐』(西一章11節)-是最美麗的忍耐。『但願忍耐成功』(雅一章4節直譯),叫我們在等候中得到神豐富的恩典。(C. H. P.)

作者:考門夫人(Mrs. Charles E. Cowman)

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