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9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一月七日──學會知足

『我無論在什麼景況,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』(腓立比書四章11節)

保羅,輕看了一切的福樂,在監獄中寫上面的幾句話。有一個故事講到一個國王一天早晨獨自到他的花園中去散步,他發現所有的花草樹木都枯萎凋謝了。園中充滿了死象,一無生氣。

國王非常詫異,就問園門口的一棵橡樹:它們中間究竟出了甚麼岔子。後來他纔知道橡樹因為自怨沒有松樹那樣高大俊秀,所以就生出厭世之心,不想活了。  松樹又恨自己不能像葡萄籐那樣多結果。

葡萄籐也將自盡,因為它終日匐伏於地,不能直立,又不能像桃樹那樣開美麗可愛的花。

牽牛花也病倒了,因為它歎自己沒有紫丁香那樣芬芳。其餘的都垂頭喪氣,怨自己不如人。

只有一枝頂小的心安草(Heart’s-ease 堇科植物),國王見它仍在噴香吐艷,維持原狀。國王高興極了,對它說:『心安草,我真歡喜,別的都悲觀厭世,只有你這枝小草這樣勇敢,你似乎一點都沒有沮喪。」小草兒回答說:『王阿,我絕對沒有,連一絲的灰心、一毫的失望,也沒有。我雖然算不得甚麼,但是我知道如果你要一棵橡樹,或者一棵松樹,或者葡萄籐,或者桃樹,或者牽牛花,或者紫丁香,你就會去種植;我知道你要我作一枝小的心安草,所以我就心滿意足地盡力作一枝小的心安草。』

那些不為自己留下絲毫地位的奉獻者,在萬事上都能知足;因為他們只願意神所願意的,只作神所要他們作的。他們剝奪他們自己的一切,在這樣的赤裸中,神在今世償還他們百倍。-選

作者:考門夫人(Mrs. Charles E. Cowman)

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