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5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一月二十四日──憑據

『但…鴿子找不著落腳之地,就回到…挪亞那裡…到了晚上,鴿子回到他那裡,嘴裡叨著一個…橄欖葉子。』(創世記八章9、11節)

神知道甚麼時候該不給我們看得見憑據,甚麼時候讓給我們看得見的憑據。我們若能完全信靠祂,這是何等美好的一件事呢!當所有眼見的憑據都收回了的時候,是最美好的時候,因為神的美旨是要我們承認:祂的話語、祂的應許、祂的恩約,比我們眼見的一切憑據更實在更可靠。神若給我們眼見的憑據,也好;也是可寶貴的。那些只信神的話而不用其它憑據的人們,常得到許多看得見的憑據。-崔倫保(C. G. Trumbull)

暫緩不是拒絕;許多禱告上批著:『我的時候還沒有到。』神有規定的旨意,也有規定的時候。-選

「當所有眼見的憑據都收回了的時候,是最美好的時候。」這句話十分值得思考,但卻如此真實。想想一個學步的小孩,終於能夠放開母親的攙扶,自己蹣跚的踏出生命的腳步,美不美?的確很美。想像打上厚厚石膏的傷者,終於可以剝掉沉重的石膏,輕鬆向前邁步,美不美?很美。那想想看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眼見是如此狹窄、淺薄,不依賴這有限的眼見,怎麼不會是美好的一刻呢?

作者:考門夫人(Mrs. Charles E. Cowman)

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