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0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你的五餅二魚

讀經 – 馬可福站 6:34-44
34 耶穌出來、見有許多的人、就憐憫他們.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.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。 35 天已經晚了、門徒進前來說、這是野地、天已經晚了、 36 請叫眾人散開、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裡去、自己買甚麼喫。 37 耶穌回答說、你們給他們喫罷.門徒說、我們可以去買二十兩銀子的餅、給他們喫麼。 38 耶穌說、你們有多少餅、可以去看看.他們知道了、就說、五個餅、兩條魚。 39 耶穌吩咐他們叫眾人一幫一幫的、坐在青草地上。 40 眾人就一排一排的坐下、有一百一排的、有五十一排的。 41 耶穌拿著這五個餅、兩條魚、望著天祝福、擘開餅、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.也把那兩條魚分給眾人。 42 他們都喫、並且喫飽了。 43 門徒就把碎餅碎魚、收拾起來、裝滿了十二個籃子。 44 喫餅的男人、共有五千。
現代經文演繹
耶穌下了船看到一大群人跟著他,就憐憫他們,因為耶穌看到他們好像一群沒有牧人的羊一般。於是他便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。談著談著天已經晚了,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:「這是曠野,什麽也沒有,天已經晚了,請叫眾人散開,好讓他們往四面鄉村裡去,買些東西吃吧。」耶穌卻這樣回答:「你們給他們食物吃吧」。門徒很驚訝地說:「難道要我們去買二百銀幣的餅給他們吃嗎?」耶穌說:「可以去看看你們有多少餅」。於是他們便回答說:「我們只有五個餅還有兩條魚。」於是耶穌吩咐他們讓眾人分一組一組坐在青草地上。眾人就一排一排的坐下、有的一百人一排,有的五十人一排。耶穌便拿著這五個餅及兩條魚,望著天祝謝。然後將餅擘開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,也把那兩條魚分給眾人。他們都吃得很飽。甚至將剩下的零碎食物收拾起來,也可以裝滿十二個籃子。後來數一數人數,來吃餅的人,光是男人便有五千人。

:::: 靈修分享 ::::
我們也是耶穌的門徒,但很多時候當我們看到神蹟的時候,總會覺得這些神蹟是顯示出耶穌的大能,卻好像不在我身上發生似的,這些神蹟、奇蹟,像距離我們很遠很遠一樣,而今天我們就好像當天耶穌的門徒一樣,耶穌說:「你們派食物給那些人吃吧。」

可能今天當我們聽到耶穌這樣吩咐的時候,我們同樣也會帶著當日門徒那種很驚訝的心情:難道要我將所有錢拿出來去買餅給他們吃嗎?耶穌只是說,你看看自己有多少餅?我只有五個餅和二條魚。耶穌說不要緊,就是這五個餅和二條魚,就是這一刻你聲稱擁有的東西,你願意拿出來交在耶穌的手上,就能夠讓五千人吃飽,甚至還會有餘到可以裝滿十二個籃子。

今天如果耶穌問我們你有什麽可以交在我的手上,好讓我可以祝福更多的人呢?就讓我安静去禱告:主啊!我的五餅二魚是些什麽呢?好讓我今天再一次將這五餅二魚交到你的手中,好讓神蹟在我身上發生。

文稿整理:Charlene Ng/Fanny

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