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8, 2024

Vine Media

葡萄樹傳媒

你要悔改

讀經 – 啟示錄 2:12-17
12 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、說、那有兩刃利劍的說、 13 我知道你的居所、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.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、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、你還堅守我的名、沒有棄絕我的道。 14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、因為在你那裡、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.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、叫他們喫祭偶像之物、行姦淫的事。 15 你那裡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。 16 所以你當悔改、若不悔改、我就快臨到你那裡、用我口中的劍、攻擊他們。 1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、凡有耳的、就應當聽。得勝的、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.並賜他一塊白石、石上寫著新名.除了那領受的以外、沒有人能認識。
現代經文演繹
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向他說,那有兩刃利劍的說,我知道你所居住的地方就是有撒但座位的地方.當我忠實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,在撒但所居住的地方被殺之時,你還堅守我的名,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。 但是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,便是在你那裡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.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、叫他們喫祭偶像之食物,並且行姦淫的事。 同樣在你那裡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。 所以你當悔改,若不悔改,我就快臨到你那裡用我口中的劍跟他們交戰。 有耳朵的便要聽,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.並賜他一塊白石、石上寫著新名.除了那領受的以外、沒有人能認識。

:::: 靈修分享 ::::
坦白說我是不知道別迦摩教會的位置,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呢?啟示錄中形容別迦摩教會的所在地就是撒但的所在地。不知道今天你跟我所住的地方是不是這樣的地方呢?看看周圍,我們的文化、收到的信息、身邊的人所談論到的話題、這社會所鼓吹的風氣,會不會給我們一種感覺,就是我們所居住的地方,正是撒但坐落的地方呢?

然而我們中間有沒有一個忠心的見證人,如同安提帕在我們中間?但是當我們仍活在這個地上,仍然活在被我們的文化、社會及身邊人的習慣所影響,究竟我們有沒有像別迦摩教會一樣,堅守主的命沒有棄絶上帝的道呢?

十六節提醒我們所以你要悔改!悔改對你我來說,又有什麽意思呢?有什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,不知不覺地離開了上帝,以致我們需要回轉到上帝的身邊呢?所以你當悔改!

今天我們要安静來到上帝的面前,求聖靈監察我們的心,究竟這個世界是怎樣影響我們的生活,求主提醒、求主光照,以至我們今天去聽聖靈向教會所說的話時,我們就一同悔改、回轉歸主。

文稿整理:Charlene Ng/Fanny

33